中纪委内鬼 前陕西纪委书记自杀未遂内情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近日,中共播出的专题片曝光了陕西纪委内鬼、前咸阳市委常委、前纪委书记权王军自杀未遂事件内情。权王军2019年落马,落马前曾发遗书并自杀未遂。

3月28日晚,中共播出的《扫黑除恶》专题片的第三集《打伞破网》中,陕西纪委内鬼权王军出镜,自白交友就是“以钱为标准”:“有钱的人我就和他多来往,没钱的人根本就不来往。”

权王军2019年年3月17日被通报落马。落马前10天,权王军曾在朋友圈里发遗书,并在市委宿舍里自杀,被秘书发现送医抢救后脱离危险。

遗书称:“思想感到极大压力,常常寝食难安,久而久之,积劳成疾。每至晚上则夜不能寐……我要好好地睡下去,好好地休息一下!我决定以自刎方式结束生命。”

权王军被抓后痛哭流涕

该专题片画面显示,办案人员在医院病房内向权王军宣布对其立案调查的消息,随后权在通知书上签字。权王军被抓后在车上痛哭流涕。

2019年9月24日,权王军被双开。据官方通报,权王军以极端方式对抗审查,似乎间接证实了他的自杀传闻。

同年10月12日,权王军被以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逮捕。11月13日,陕西官方通报权王军被控五宗罪。

官方通报称,权王军在2011年至2019年任省委巡视组副组长、杨凌示范区纪工委书记、咸阳市纪委书记等职务期间,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工作调动、工程承揽、土地审批、企业经营、涉及案件处理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约6721.84万元。

通报还称,权王军个人及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不能说明来源的财产为人民币2930.46万元;滥用职权,擅自处理违纪资金;伙同他人多次持枪在禁猎区、禁猎期非法狩猎;非法持有枪支、弹药。

2020年6月15日,权王军一案宣判。其被判处有期徒刑22年。

权王军干预多起涉黑涉恶案

据专题片披露,权王军顶风作案,干预多起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

公开资料,权王军是陕西澄城人,早期在陕西女子监狱工作,2004之后在纪检系统任职,历任陕西纪委执法监察室副主任,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2015年8月调任咸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此前网上曾有人实名举报权王军,充当老赖保护伞干涉司法案件。

举报信说,厦门市卓富商贸有限公司为西安亨通光华制药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陕西亨通国际实业有限公司、赵恒借款担保合同纠纷执行一案的申请执行人。该案由咸阳市中院执行,但该案始终未履行,原因是咸阳市纪委书记权王军进行了干预。

中共官场爆自杀潮

习近平上台发起的反腐风暴席卷整个官场,中共十八后,大批贪官落马。贪官们往往以自杀逃避调查。例如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双规前企图跳楼自杀;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徐业安在办公室自杀;澳门中联办主任郑晓松在住所坠楼身亡等等。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10月十九大至2018年5月,已有不少官员“自杀”。包括:上海市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河北衡水原人大主任孙志人、河南平顶山原政法委书记李永胜、湖南省原政法委委员张小华、广东河源副市长谢耀琪,黑龙江佳木斯市人大副主任梅振学、黑龙江大庆市副市长冯忠宏、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以及中共上将张阳等等。

根据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的数据,2009年至2016年8年间,共有243名官员自杀,其中约半数被确诊为抑郁症。

有网媒曝光一份中纪委内部统计资料显示,自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中共各级官员失踪、外逃、自杀死亡者多达16,000多人,其中1,200多人被证实自杀死亡。

至于官员接连自杀的背后原因,中国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聂辉华教授曾分析,贪官自杀可得到多方面益处:消除罪证,保护同僚;保护家属的部分既得利益;免受侮辱,保护名声等。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