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提醒盟友勿被中共分化 国务院将发布人权报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9号透过视讯,主持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叙利亚人道局势的会议。布林肯在会议上表示,必须采用强势的地位与中共往来,并提醒盟友勿被中共分化。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2021.3.29):“我想,我们与北京的关系,也反映了我们许多盟友和伙伴与北京的关系,在某些方面相互竞争,在其他方面相互合作。”

29号,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透过视讯,主持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叙利亚人道局势的会议。布林肯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美中目前的关系竞争与合作并存,但不管哪一种,都必须强势对待中共。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2021.3.29):“但是,不管这个关系是相互对抗、相互竞争还是合作,它们都存在一个共通点。这个共同点是,他们都需要采用强势的地位与中共往来。而那个强势地位是来自于强大的联盟和伙伴关系的合作与协调。”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也出席了这场视讯记者会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2021.3.29):“这无关乎遏制中共或限制中共,而是关乎维持一个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当任何一个人挑战这个体系时,无论是中共还是其他国家不遵守规则或试图破坏每个人所做的规则和承诺,我们都有理由挺身而出,站出来反对。”

另外,美国国务院将在美国时间30号中午12点,向记者发布《各国人权报告》(Country Reports on Human Rights Practices),之后才在国务院官网公开。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