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苏伊士运河通了 却大壅塞!“像绑上大气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苏伊士运河通了 却大壅塞!“像绑上大气球”

苏伊士运河内长赐号卡船六天终于通了,目前有422艘船只等待通行,预期“塞船”至少要花上3天至3天半的时间才能疏通。从即时影像中呈现的通行状况显示,等待进赛德港的船只,让地中海就像是绑上了N个大气球一般,场面相当惊人。

应材宣告终止35亿美元收购Kokusai

半导体设备龙头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29日表示,已放弃以35亿美元收购私募股权业者KKR旗下日本半导体设备供应商Kokusai Electric一案,原因是无法取得中国监管机构核准。

晶片现代汽车传拟暂停韩国厂生产

路透报导,南韩现代汽车因缺乏晶片,将规划于4月5日至13日之间暂停蔚山工厂的生产,该厂每年约制造31万1000辆汽车。

台湾首家海外IPO独角兽 东京首日交易旺

台湾第一家独角兽等级新创公司沛星互动科技(Appier)今30日在东京证交所上市交易,盘中一度飙涨37%。该公司在首度公开发行股票(IPO)以定价区间最高值筹得298亿日圆,约新台币77亿元。Google前台湾董事总经理、Appier独立董事简立峰表示,台湾新创也有机会被世界看见,他乐观认为,台湾未来两三年内,可能有好几个独角兽,成功的前提是“走向国际市场,拿到国际资本”。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