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中共增税 澳农业部长: 将大力捍卫葡萄酒行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近日,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利特尔普劳德(David Littleproud)就中共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做出回应,表示澳大利亚将抵制中共高关税,大力捍卫葡萄酒产业。

在中共和澳大利亚关系持续紧张之际,上周五(3月26日),中共商务部宣布自28日起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税率最高为218.4%,为期长达5年。北京声称,澳大利亚一直在倾销和补贴其葡萄酒出口,这使得中国国内的葡萄酒行业受到伤害。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利特尔普劳德对中共的决定非常失望,并表示澳大利亚从来没有倾销。

“澳大利亚葡萄酒是中国位居第二高价位的葡萄酒,你不会拿一个高质量的产品倾销到······中国那样的市场。”利特尔普劳德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

“虽然中国······可能想在市场机制方面玩游戏,但我们仍有机会将这种产品送入其它市场——因为它的高质量。”利特尔普劳德继续说道。

“我们只是对这一决定深感失望,而且我们没有补贴我们的农民。”利特尔普劳德说,“在全球37个市场经济国家所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经合组织”(OECD)中,似乎只有一个国家比澳大利亚给农民的补贴少。”

利特尔普劳德表示,他已经联系了中共的农业部长,呼吁进行对话,但同时也强调称:“我们不会粗暴的对待,我们希望在这个问题上成熟起来,当他们准备好洽谈······在我们提出的基础上,那么我们就会同意和他们谈。但在他们没有准备好之前,这将是非常困难的。”

澳大利亚是对中国出口多于进口的少数几个发达国家之一。但在澳大利亚支持对中共处理中共病毒疫情的情况进行国际调查后,堪培拉和北京之间的关系便恶化了。

中共采取了一系列阻碍澳大利亚向其出口产品的措施,包括对澳大利亚的大麦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并对一些红肉屠宰场实施进口禁令,其它涉及的产品还包括龙虾、棉花、煤炭和铁矿石等。目前,堪培拉已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调解该国大麦在中国市场的关税争端。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