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行通过修改香港选制 立法会选举延至12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0日讯】周二,中共人大常委会强行通过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强制落实所谓“爱国者治港”。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称,希望在12月举行立法会换届选举,明年3月举行特首选举。对此,美国早在3月16日就宣布,对24名中国和香港官员实施金融制裁,认为他们削弱了香港应有的高度自治。

中共人大常委会强行修改香港选制,30日表决通过,负责选举特首的选举委员会,从1200名成员扩大到1500人,区议员被剔除选举委员会,改纳入中共组织成员。另外,也设立多项候选人审查制度等,被视为削弱民主派力量,引发国际社会反弹。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在推特批评,他们(中共)无异议一致通过自己的提案,这不足为奇。称他们是橡皮图章傀儡中的橡皮图章傀儡!

美国国务院,也早在草案刚推出时就谴责,这是对自由与民主的直接攻击。国务卿布林肯)则表示,将持续落实制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这些原则和承诺,遭到(中共)明显和严重违反。我们需要持续落实制裁,举例来说,反制对压迫香港负有责任的人。”

尽管国际反弹,中共人大常委还是强行通过,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目标四月中向立法会提交选举修订条例草案,12月举行立法会换届选举,特首选举则在明年三月举行。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我最近都听到很多人担心谁够胆担任资审会做委员,所以由主要官员担任是适当的。中央委任了这批主要官员,当然信任他们担任此工作。”

林郑月娥还透露,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将由特区主要官员组成。消息一出,香港网友纷纷表示,“极权匪共没资格用选举两个字”“全部委任算啦?反正结果都一样”。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