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月亮助长赐轮脱困?船东面临双面求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长赐轮搁浅在151小时后,终于脱困,目前正在苏伊士运河途中的大苦湖进行检修。不过,你知道吗?这次长赐号能顺利脱困,也跟前几天的超级月亮有关。

长荣集团旗下的租船“长赐轮”(Ever Given)搁浅在苏伊士运河151小时后,终于脱困。《华尔街日报》报导,为了帮助长赐号脱困,工程师们把握住了这次超级月亮的满潮时机。

The Weather Channel气象学家 Ari Sarsalari(2021.3.29):“自从长赐号周二经历一场沙尘暴而搁浅后,工作人员全天运作,努力让长赐号脱困,但几天来都没有移动。周日的满月也许帮了个忙。涨潮时涌入的水量比平时还要多,船员们取得进展,帮助货轮脱困。在经过当天第二次的涨潮后,终于奏效。”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指出,从28号开始,水位上升到高出正常涨潮的1.5英尺(约0.45公尺)。这样就能轻松将长1300英尺的长赐号从运河一侧拉出,不需卸下上面1万8千个左右的货柜。

但接下来,日本今治造船集团旗下、拥有长赐轮的的正荣汽船公司(Shoei Kisen Kaisha),很可能会面临来自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和受搁浅事件影响的船东的钜额求偿。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海运相关人士表示,苏伊士运河船只通行费用,单次从约3000万日圆到5000万日圆不等。如果以每天通行船只50艘来计算,苏伊士运河断航一天最少损失15亿日圆左右。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