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病例飙升 单日逾3.7万例创年来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土耳其本月初宣布解除诸多防疫措施,但将近一个月以来中共病毒疫情(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数再度飙升,30日晚间通报新增3万7303起为去年3月11日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总统埃尔多安稍早已宣布恢复解除近一个月的若干防疫措施,斋戒月全境也将周末宵禁。

卫生部长克扎(Fahrettin Koca)30日表示,中共病毒新的变种病毒已在土耳其全境蔓延,占新增病例约75%。

根据卫生部30日晚间公布中共病毒疫情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3万7303起病例、155例病故,累计327万7880例、3万1385例病殁。

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日宣布进入“受控之下的常态”,解除诸多防疫措施。但因近一个月以来确诊病例数再度飙升,他29日宣布,非常高风险地区恢复周末全面宵禁措施,全国各地周间深夜继续维持封锁。

另外也宣布斋戒月的防疫措施,包括禁止民众聚集享用封斋饭和开斋饭、全境实施周末额外宵禁、餐饮业仅限外带。今年斋戒月期间为4月13日至5月13日。

土耳其1月14日起展开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有逾880万人已接种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生产的CoronaVac疫苗首剂,逾670万人完成两剂施打。

2021年3月29日,在安卡拉总统府举行内阁会议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一张印有疫情数字的土耳其地图旁举行新闻发布会。(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土耳其1日起依感染率和疫苗接种进度将各省区分为低、中、高、非常高风险4级,依风险等级由低至高将各省标成蓝、黄、橘、红色,每10万人口周确诊数介于11至35例的归类为“蓝省”,这个数字高于100例的则归为“红省”。

卫生部29日公布以4种颜色标示的最新中共病毒疫情一周(20至26日)风险等级地图显示,81省中的58省属“红省”,这些地区涵盖逾8300万人口的8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