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雪崩遭活埋瞬间 哥急哭狂挖雪 救弟一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瑞士一对兄弟档日前到阿尔卑斯山滑雪,没想到遇上了雪崩,哥哥发现弟弟被大雪活埋后急得快要哭了,于是赶紧挖雪救人,所幸及时救回了弟弟一命。而这一恐怖过程被弟弟安全帽上的摄像机拍了下来,引发各界关注。

25岁的佛莱斯特(Forrest Schorderet)和22岁的雷克(Lake)与朋友,上周六(3月20日)一起来到阿尔卑斯山脉瓦莱(Valais)侧的安尼维尔山谷(val d’Anniviers)滑雪,正当玩得尽兴时,一场雪崩瞬间来袭。位于后方的弟弟雷克当下被大雪给吞噬了,而他安全帽上的摄像机拍下了自己遭到活埋的恐怖瞬间。(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从他们事后上传到网上的视频可以看到,大量的白雪滚滚袭来,短短几秒钟,雷克整个人就被雪完全覆盖了,镜头也瞬间变成黑画面。

滑在前方的佛莱斯特和其他友人躲过一劫,他发现雷克被大雪活埋,完全找不到他的所在位置,一伙人在现场狂挖雪找人,并透过身上的追踪器找寻雷克的位置。佛莱斯特急得都快哭了,深怕从此失去了弟弟,带着哭腔不断地呼喊弟弟的名字,但始终听不到雷克的回应。

所幸,他们搜寻大约5分钟后找到了雷克的位置,赶紧将他从大雪中救出来,当时雷克已陷入昏迷的状态,还好后来很快地恢复了意识,身体也没有大碍。如果再晚一点,兄弟俩可能就天人永隔了。

兄弟俩人逃过一劫后将这段惊险遭遇上传到Instagram上,提醒滑雪爱好者正视这项运动可能遇上的潜在危险。据报导,这段视频在IG上获得了超过650,000人次观看。

事后2人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坦承,他们误判了风险。佛莱斯特说,他们误判了风险,不应该冒险进入危险区域滑雪,这是一个错误。

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雷克,对于自己能够获救感到相当庆幸,他说,“这是我的第二个生命,第二次机会。我对此深表感谢。”

阿尔卑斯山脉的山区一直是世界各地滑雪爱好心目中的滑雪圣地,但也不时传滑雪客遇上雪崩的意外。据报导,在佛莱斯特兄弟遇上雪崩的几天后,现年40岁的前法国滑雪冠军波马加尔斯基(Julie Pomagalski)也遭到雪崩冲走。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