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专访Laurence Fox:竞选伦敦市长 挺言论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英国演员、歌手、开拓党创始人劳伦斯·福克斯,近日宣布竞选伦敦市长。他在接受英文大纪元独家专访时表示,他因为说真话,几乎失去经营了22年的演艺事业,让他惊觉英国言论自由严重失衡。

伦敦市长竞选人Laurence Fox:“这个国家有一半人不会说出自己的想法,因为害怕失去工作。他们也需要代表。”

福克斯说,英国近来在言论自由上失衡,比人们知道的还要严重。

伦敦市长竞选人Laurence Fox:“没有充分而诚实的辩论,我们最终会面临,民主沟通的整个重心向一侧严重转移,变得非常不稳定。因此,它实际上比人们知道的要严重得多。”

去年六月,数千人抗议,要求拆除牛津大学奥里尔学院的塞西尔·罗兹雕像。

罗兹是19世纪晚期英国重要政治家和商人,创立了全球最大的钻石集团——戴比尔斯,他在非洲的殖民活动,对20世纪南部和中部非洲的政治格局、经济发展和社会形态,影响巨大。

伦敦市长竞选人Laurence Fox:“他们还将想拆除塞西尔·罗兹的雕像,称他是种族主义者。这些年轻学生,在半信半疑的情况下,很多是轶事,其实是小说、虚幻故事里写的。”

而目前,中共压制新疆维吾尔族的人权和宗教信仰,引发全球声讨。牛津大学却收取中共70万英镑资金,福克斯认为,这是支持种族歧视。

伦敦市长竞选人Laurence Fox:“是的,这在英国非常糟糕。我们在牛津大学有巨大分歧。他们将其威克姆物理教授席位改为腾讯-威克姆。他们从中共那里拿了70万英镑,而中共却实施大规模宗教歧视,这也是种族主义。”

福克斯希望继续利用竞选平台,代表人民发声。

伦敦市长竞选人Laurence Fox:“我将使用这个平台不断提醒人们,重要的是我们进行交谈,我们不会在肤浅的事情上评判人。这不是正确的做法。”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