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习的足球梦 民族主义加速中共倒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3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我们最近的节目,谈到了中共想取代美国,当世界老大的野心,也谈到了它的“泡沫式”强大,一堆假大空的数字下面,隐藏着很多致命细节,根本就是被吹膨起来的虚伪假象。

但是,中共还是在对外宣传中,继续夸张它的那个称王称霸的“大梦”,还不只是我们常听到的政治、军事、经济领域,也包括其它方面,比如体育、文娱、科技。

习近平的又一个“称霸”大梦:足球

先说体育,习近平自己是个足球迷,以前在媒体摄像机前,还穿着皮鞋,踢过两脚球。他很喜欢踢足球,只可惜,在中共多年的“英明”领导下,中共国足只在2002年进过一次世界杯,在一球未进的情况下,三场比赛皆输,一共丢了9个球,外加收获一张红牌。在跟当时的世界第一劲旅巴西队比赛的时候,为了照顾中共国足的颜面,巴西队到比赛后半段,明显放慢了步调,不再凶猛进攻,最后以4-0轻松拿下比赛。在那之前和之后,中共国足已经成了中国老百姓茶余饭后的笑谈。

甚至参加过当年世界杯的前国脚范志毅,本月在大陆的综艺节目《吐槽大会》上,都以自嘲国足为料,频频引得全场哄堂大笑,还伴有阵阵掌声,没有觉得被冒犯。但节目制作方没想到的是,这可能刺伤了“球迷”习当局的“玻璃心”,《吐槽大会》节目遭到新华社点名批评,被勒令停播整顿。

而这次《吐槽大会》上,还安排了范志毅跟大陆男篮的球星“杨鸣”互相对呛的环节,男足男篮的“短儿”整个被揭了一遍。所以在节目勒令停播后,中共的足协、篮协也都发声明批评。人们议论说,完了,中国人连开玩笑的自由都没了。中共国足在赛场上不怎么行,老百姓拿来开开玩笑,也变成了禁忌。这也是中共体制的惯性,做得不好,你也不能说、不能骂。

之前中共国足有一场比赛,输了,中共党媒派人去现场报导,报导选题和角度完全脱离民意,官媒记者想刻意呈现一个给众人煽情,说中共国足输了球迷也不放弃支持的场面,结果事与愿违,官媒记者三次“救场”想引导言论,结果三次失败,没有球迷想说谎,这个尴尬的场面被完整记录下来。

足球是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有些国家,比如南美的一些国家,经济、军事实力都有限,但是足球踢得好,在世界各国广大球迷中,知名度很高。擅长使用“宣传伎俩”来施加影响力的中共,当然不能放弃这个marketing自己的“卖点”,何况中共党魁习近平,自己又是个球迷。于是,虽然过去很长时间的资金投入,没有产出好的球队,但是中共仍不死心,继续往足球领域砸钱,希望利用足球,特别是男足,成为中共扩张影响力的另一个途径。

2004年,还不在中共权力核心的习近平,就希望打造一支足球强队;2015年,已经成为中共党魁的习近平,又提出自己最大的希望,是让中共国足成为世界最好球队之一。

随后,中共足协配合习近平的“大梦”,提出了争取主办2030足球世界杯,并在2050年以前,让中共国足成为世界一流强队。为此,中共开始往里面砸钱。

截至目前,大陆已经有至少7万个足球场和24,000个得到认证的足球学校,但是无论中共国的男足还是女足,并没有在当前世界排名上进步太多,但是到2030年,中共希望把足球场的数目,再翻一番,这其中,包括大陆的“恒大集团”,斥资17亿美元修建的“莲花足球场”,并以此作为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核心场馆,而2030的世界杯主办权,将在2024年确定。

然而,今年天津津门虎被指财困散班在即,去年天津天海宣布解散,如果冠军球队江苏苏宁也宣布解散,中超将在2年内消失3支球队。大陆媒体形容“如果连顶级联赛的卫冕冠军都拯救不了,中国足球,那还是散了吧……”换言之,习总的足球梦也宣告破灭!

习近平虽有此“大梦”,可是跟中国大陆众多球迷一样,面对足球队多年来的“懊人”战绩,也不免吐槽,早早为自己撇责,做着梦的同时,又准备着随时掐醒自己,他在2015年时说:中共国足的成功并不一定在我的任期内,这有很长的路要走。

就连想在各个领域赶英超美的习近平,都说出如此“吐槽”中共国足的话,足协实该谴责。

【韩国人有多反感中共?《朝鲜驱魔师》下档始末】

这是足球,中共在体育领域妄图争夺世界影响力的重点发展项目之一。而中共的“文化渗透”,也早已引发其它国家的警觉。

中共没有文化,它的文化就是苏俄的马列、欧洲的撒旦魔鬼崇拜,是个不折不扣的外来邪教,它是利用附体中国的汉文化,经过严格改造之后,保留一些皮毛的东西,作为它向外输出“文化霸权”,进行“文化渗透”的载体。旧的例子有“孔子学院”,新的例子,还有一个新出的韩剧《朝鲜驱魔师》,韩国政府和大财团,虽然对中共政权唯唯诺诺,但是民间讨厌中共的情绪却很高涨。

这部电视剧,在刚播出的时候,就出现了一个场面,是朝鲜历史上著名的世宗大王,在他登基之前,被称呼为“忠宁大君”,剧中的“忠宁大君”,设宴款待来自明朝的驱魔师的时候,宴席上出现了月饼、饺子、松花蛋等等中国的食品,宴会场所也是比较中国风格,因此引发韩国人强烈反弹,认为这是“歪曲历史”,他们在韩国总统府网站上连署签名,3天就凑齐了20万,总统府就必须回应,结果在民间的巨大舆论压力下,这部电视剧的赞助商宣布撤资,接着,3月26日,播出《朝鲜驱魔师》的韩国SBS电视台和相关的三家制作公司发表声明,决定下档并停拍这部电视剧,其制片人编剧和主演们,也发声明道歉,声明中向民众说:认识到了事件严重性,深感责任重大。而这部电视剧,才仅仅播出两集。

但是,韩国民间仅仅因为一个场面就大动干戈的吗?不是。中共现在习惯拿台海问题当牌打,对台湾喊打喊杀,但实际上,中共对周边其它国家,也有所动作,做法不同。

比如对韩国,根据《美国之音》的报导,中共的中国社科院,正在有计划的进行一个宣传项目,叫《文化领域东北工程》,将韩国文化纳入了这个项目之中,中共《环球时报》也在其中煽风引导舆论,引发了中韩学术界和民间的论战。有的大陆朋友会说,“历史上”中国怎么怎么样,中共也会这么说,但是现在中共鸠占鹊巢,咱们就不管说中国历史上怎么怎么样,现在中共把中国当成了“特洛伊木马”的外壳,把被它阉割删改后的中国一些文化皮毛,当成了施加影响力的载体、工具,实际上,内核要推的,是中共的意识形态和威权政治,别的国家的人民也不傻,所以才引发这类事件。

但是中共在宣传中不会这么讲,它就骗你,说别的国家反华、仇视中国文化,实际上,真实情况是像我刚才说的那样,而世界上最反华的,就是中共,最仇华的,也是中共。小粉红们应该多学学真实的中国近现代史,就知道了。

好,就是说韩剧《朝鲜驱魔师》,也被看作是中共《文化领域东北工程》的一部分,它有这样的深层原因,同时,中共国的资本早已渗透这部电视剧的制片方。韩国YG娱乐,在2016年获得腾讯等中资企业的1,000亿韩元投资,至今腾讯仍是YG娱乐的主要股东。我们Follow the money去调查案件,不难理解,为什么韩剧《朝鲜驱魔师》中,会出现大量中共安排的元素,而遭受韩国国民强制抵制了。

那么,我们说中共在各个领域都企图在世界上当老大,说完了体育和文娱领域,咱们再举个科技领域的例子,其实也是经济相关。

【中共要弃特斯拉!小米投100亿造电动车】

昨天我们给大家播放了中共御用专家“臧其亮”,自曝中共如何附体外企、吸食外企而后抛弃外企的真实情况。现在,类似的事件,可能又要发生在美国的特斯拉汽车上。

特斯拉今年曾因为一点小问题,被中共5个监管部门约谈,而且中共军方宣布禁止特斯拉汽车进入军事区域,担心有“间谍”。这当然是谎言,特斯拉如果有间谍,不用中共揭露,美国媒体发现了都得当头条揭露,以为全世界都是中共那样,把欺诈用间碟的诡计,当成是骄傲吗?那都是做人的耻辱和污点。

特斯拉老板马斯克也亲自澄清,特斯拉汽车不存在间谍功能。但中共为什么连连对特斯拉发出警讯呢,一些专家早就分析啊,这是中共又到了要抛弃外企,扶植自己企业的阶段了。

大陆的“小米”集团近日宣布,要在未来10年,投资100亿美元在智能电动车领域。小米的董事长“雷军”,早在2013年就两次拜访特斯拉的马斯克,看准了电动车领域,今年1月15日,他已经正式着手研发电动车制造的事宜。雷军说汽车业投资规模大,风险高,但小米已经积累了一千多亿人民币的现金余额,研发团队1万多人,今年还要增加5,000人,以此为资本,要进军电动车业务,而且他说这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愿意押上人生全部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他的这个重大举动,当然也迎合了中共当局在这个领域扩张的企图。

在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说:中共当局并不认同,外国公司在中国要有长期的“一席之地”,当局真正要的是外国公司的投资和技术,中共是想要取代他们。章家敦并且点名特斯拉说:中共要取代外企,包括取代马斯克,从现在开始的5年或10年后,马斯克将为中共毁掉特斯拉而后悔莫及。

【中共6年砸万亿搞电车 颗粒无收!】

但是有关电动车,中共也不全然是一股脑支持,除了挤压海外品牌,也在大陆搞起“优胜劣汰”。中共过去7年一直都把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但是今年没有,却由新华社提出批评警告。说截至2020年底,大陆产出492万辆新能源汽车,各地砸大钱投资,但是“虚火过盛”,还特别点名“恒大汽车”的新能源“恒驰汽车”,雷声大雨点小,市值上千亿,但至今没有任何量产出售,还顺便又批了一次特斯拉汽车,说特斯拉汽车发生事故,还推责任等等。

而中国大陆各地中共政府,过去6年对新能源汽车,总投资是1.2万亿,很多商家借机发财,但是产出不多。换句话说,中共花了一堆纳税人的钱,但几乎是颗粒无收,是商人奸诈,还是爱吃回扣的党官腐败、中共管理失效呢。

难怪小米在进军电动车市场的时候,要补一句,自己的企业有一千多亿的现金余额,强调“自己”发展的实力。有专家分析啊,虽然中共官媒发文抱怨,实际上还是想在这一领域扩张,只是被过去这几年的失败尝试,发一阵飙。

【打击中共专制 美记者指出“不战而胜”的惊人秘诀】

我们刚才跟大家介绍了,体育、文娱、科技方面,中共怀有的扩张企图。中共现在是拚命唱衰西方,然后在国内和国际,展示爪牙,并且明确提出,要以中共的威权专制体制,打败西方的民主制度,建设和领导以威权为主的国家新秩序,杨洁篪在美中峰会上明确对美国说:必须停止在世界其它地方推进自己的民主。

所以老迈的拜登,在一些看上去是为中共辩解的言论之外,也说过:21世纪是民主和专制的较量,必须证明民主是可行的。但是嘴炮之外,他要怎么证明呢?每天躲着记者吗?无论制度如何,要想击败中共,西方必须有一个目标明确、意志坚定的领导者,并且不可否认的,要被赋予更少限制和更少干扰的权力,才能更容易击溃以举国体制进攻美国的中共政权。

比如川普,他在执政期间,是个目标明确意志坚定的领导者,但是国内左派和亲共势力,给他制造了太多麻烦,强大的“政治正确”势力,也在阻碍着川普施展拳脚,如果没有这些,川普将更容易达成想要的目的。

话是这么说了,可是就像我们分析的,中共的强大是泡沫式的,是禁不起推敲的。就连左媒《纽约时报》也刊登文章,揭露了中共自身的弱点。

文章作者BRET STEPHENS指出,美苏冷战期间,美国打败前苏联的,不是中情局、也不是国防高级计划局,也不是洛斯阿拉莫斯的武器实验室,美国的秘密武器,就是“共产主义”,正是这个东西,使苏俄背负了一个失败的经济体系,苏俄的工人流行一个笑话:他们假装发工资,我们假装工作,很快,昙花一现的“共产主义”将苏俄拖进坟墓。而现在的中共国,作者认为,除此之外,还有三大明显的弱点。

【“民族主义”和“经济数据” 是中共统治两大工具】

第一,民族主义。作者认为,这才是中共赖以维系的统治支柱之一,实际上已经不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已经没人信了,另一个就是夸大的经济增长、标榜生活水平改善,尽管数量众多的人民,仍然为生计犯愁,为生、为死、为生病而没有着落,贫富差距很大,但中共标榜的被夸大的经济增长,以及我们正在谈的“民族主义”,才是中共维持统治的两个真实基础。

其实最近的抵制西方名牌运动,就是中共定期打民族主义鸡血的运动之一,为的就是在八方制裁的情况下,飙一波高潮,维护统治,我们渐渐应该也能掌握一点规律,中共每次煽动民族主义的时候,也一定是它在国际上被迎头痛击,丢脸的时候,次次如此。

但是中共也不敢让它长久,因为怕失控,所以差不多就得降温收场。例如,《环时》主编胡锡进,亲自在微博连续发文,劝中共官方不要再煽动对西方公司的声讨,什么“爱国也要有包容的一面”,“不应太较劲”等等。中共每次也都是这样。

另外,中共还利用“民族主义”,发动对香港、台湾的打压,附体和利用人们的爱国心里,狂打鸡血,将台湾和香港的自由派,长久以来标签为台独、港独,以此为打压港台做国内舆论铺垫。

【北京正式阉割香港选举 帛琉总统访台怒怼中共】

利用民族主义,中共大力扩张军备,在南海和台海行事极端,不断加大对台湾的威胁。

3月29日,中共再派10架军机,在台湾的东南、西南甚至是东部海域出现,罕见出现在台海进行双向对飞,制造“包夹”的态势。30日,国军方面对此表示,已经在实施多种应变方式,包括飞弹追踪等等,避免在共机骚扰下,落入共军“消耗战”的圈套。

中共的动作,很可能是在警告美国和其它国家元首访问台湾。3月28日,帛琉总统访问台湾,而帛琉是台湾目前仅剩的15个邦交国之一,面对中共抗议,帛琉这个小国总统惠恕仁强势回应中共说: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们应该能跟谁交朋友,不要用拳头逼人,真朋友是无论如何都跟你在一起,中华民国台湾就是好朋友。

美国驻帛琉大使一同访台,29日他在台湾发言说,美国、台湾、帛琉的三方关系会更加紧密。同时,美国政府正在研议,很可能继承川普政府后期的一些友台政策,例如,减少美国官员跟台湾官员接触的限制,如果确定,这将加强美台两方的高层互动。同时,日本现在也更加关注台海问题,下个月日本首相会访问美国,主题之一就是台海的稳定。

这是台湾问题,而中共的煽动的民族主义,也在为它对香港的打压提供国内的舆论基础。29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通过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二的修订,正式改变了香港的选举法。新的选举制度,减少了直选代表的数量,增加了必须有北京批准的议员数量,强化了资格审查委员会确定特首、立法会议员和选委会委员资格的审核权力,他们将人选资格确定后不得再提起诉讼,新的选举法并且直接废除了香港政改五部曲和特首启动程序和立法会的决权,全港117个区议会的议席也都全数取消。

中共新制定的这套香港选举法,说白了,就是直接由北京说了算,完成的目标就是“爱党者治港”。彻底葬送香港民主基石。

港台的现况,都体现在中共大搞民族主义的目的之中。当然,港台问题还有各自不同的背景。

【中共领事骂特鲁多是“狗” 民族主义掀反共潮】

同时,中共在煽动民族主义的目的下,展开了“战狼外交”新篇章,丝毫不顾忌国际社会的看法,活脱脱一个恶霸形象。以前如果这些狼还披着羊皮,那现在渐渐进入夏天,天气热了,羊皮都懒得穿了,直接丢掉,不装了。

近日,加拿大政府对中共批评不少,捅了中共的战狼窝。中共驻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总领事、战狼“李杨”,直接在自己的官推上发帖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个“混蛋小子”,美国的“走狗”,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个外交官,需要遵守外交礼节。他的这一骂,再加上杨洁篪的那一骂,彻底坐实了中共“西朝鲜”的荣誉称号。

甚至有华裔普通网友在李杨相关帖子下留言,极其无耻,李杨则亲自回应、赤膊上阵,流氓恶霸的嘴脸一览无余,竟回骂普通网友,是“王八”,是“狗”。如此五毛语言,也让人一下子明白,中共网军为何在网络上语言素质极差,动辄骂人,原来带头培训的,就是这样的人。

而中共这么做,全部是在紧张的外部环境背景下,演给国内的人看,通过民族主义捞取政治资本。

但是为什么说“民族主义”是弱点呢?因为它激起了世界各国的反感,担心被霸凌,逼他们走上反共之路,只是西方国家实在动作还是有点缓慢,实际上,中共现在做的,足以让国际社会启动更有力的打击措施。而中共目前是不会放弃“民族主义”这根救命稻草的,因为中共整体败多胜少,能有效煽动民众,维系统治的,就那几样东西,包括“民族主义”,这也是最容易蛊惑人的,这个热血一沸腾起来,一些人就失去理智了,就会被共产党利用。但“民族主义”是双刃剑,接下来会激起越来越多国家的反感和警惕。

【每年少千万劳动力 中共问题多多 将自取灭亡】

我们刚才说中共除了共产主义本身这个理论外,还有三个弱点,那么刚才用了很长篇幅说“民族主义”,另外,第二个,就是“个人崇拜”,跟个人崇拜连系紧密的词汇就是独裁和威权政治。但是这种集权形式,在中共这样一个腐败凶恶的组织内,催生了与生俱来的弱点,就是容易造成误判,也会在集权过程中,从上到下积累怨恨。

第三个弱点,就是中共铲除信仰的运动。我看《纽时》的记者BRET STEPHENS在报导中这样描述中共对宗教、信仰展开的战争,他说中共猛烈镇压基督教、藏传佛教、法轮功等等,这是因为宗教、信仰培养了“不受政治控制的道德良知”,而“道德良知”是历史上没有任何政府能够强迫的事。

而探讨中共的这些自身的弱点,对人们思考中共政权如何自取灭亡,是有帮助的。BRET STEPHENS用这句话,给自己的文章作结。

目前,中共的人口结构也在出现问题,刚才我们说的《纽时》作者,其实也该提到计划生育,这是中共走向灭亡的另一个自己造成的问题,有学者指出,中国大陆未来四年,将每年减少1,000万劳动力,而中共钱袋已经不如当初,它频频扣取高龄老人养老金的事,也得到了媒体关注。这都是中共面对的问题。

共产主义、民族主义、个人崇拜的集权政治、打压信仰的运动和更广泛的人权侵害,还有计划生育、经济增长放缓等等,中共自己就抱着一个个火药桶,其实只要西方社会团结,中共什么也不是,但是绥靖和软弱,就会养虎为患、甚至为虎作伥。不过,还有希望的是,西方社会并没有放下对中共的防备。

【传美军对中共设5万打击目标 川普新网站人人可留言】

3月中旬,大陆媒体传出美国空军列出一个清单,上面有一共50,000个目标!都是美国空军在一旦开战后,要在2天~3天天内,完成的对中共的打击目标。其中70%是在距离大陆海岸线四百多公里以内的目标,其中防空火力六千多个,各种战机目标二万多个,还有地下掩体等,一共二千多个。这些都说明,美军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而这份清单也意味着,一旦开战,美军将希望在2天~3天内,瘫痪共军的攻防能力。

与此同时,对中共立场强势的川普,3月29日推出了一个新的网站,为的是保留第一任期的政治遗产,同时继续推进美国优先的议程,而且,这个网站向公众公开了川普的联络方式,任何人都可以给川普和他的团队留言,提出自己的想法和主张,而这个网站声明就说,开辟这个平台的目的,就是通过公众参与和活动,创建真正伟大的美国未来。

而恰如蓬佩奥在3月30日所说:“美国第一”的政策对所有人都是正确的,当美国变得强大、无畏无惧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受益。

好,我的Telegram电报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会员部分,我们全部转到了网站YouLucky上,链接我已经在留言区置顶。也欢迎

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