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胁升级 英国驻华记者全家迁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网的资深中国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因为报导一些中共当局刻意掩盖的内容,近期遭到严重的骚扰和威胁,他门全家在中共便衣警察的监视下,离开中国大陆,迁往台湾。

3月21日,BBC表示,原驻中国大陆的记者沙磊已调派台湾。BBC没有详细说明他移居台湾的确切原因,只表示他的工作“暴露了中国(中共)当局不希望让世界知道的真相”,并说“BBC为他在北京期间做出的获奖报导感到自豪,他仍然是我们的中国记者。”

沙磊在中国已经进行了9年的报导,他此前报导过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问题,也报导过中共侵犯维吾尔族人权等行为。

中共便衣跟随沙磊全家到机场

英国媒体Standard报导,沙磊透露,他与家人逃往机场,中共便衣警察在后面紧紧相随。

沙磊在接受BBC第四电台采访时说,过去几年来,中共当局一直对他施加压力和威胁,“但是最近几个月,他们加剧了(威胁),中共控制的多个平台对BBC进行全面攻击,不仅针对这个组织,还针对我个人。”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我们摄像的时候,都面临法律诉讼威胁、大规模监视、阻挠和恐吓。”他说,“最后,我们在北京的家人和BBC一起决定,在这种恐吓下(工作)太冒险了,我们不得不搬到台湾。”

沙磊还说,其他外国记者也被迫前往台湾,那里的新闻自由更大。“我们离开得非常匆忙,便衣警察一直跟我们到机场,又一路到登机大厅,记者在这里遭到的严酷现实,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刻。”

FCCC发声明 表示“担心和悲伤”

外国记者中国俱乐部(FCCC)发推文说,沙磊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而匆忙离开中国大陆,对此FCCC感到“担心和悲伤”。

他们在推特上的声明中说:“经历了数月(中共)对他和BBC同事的人身攻击和造谣后,沙磊离开了中国,(对他们的攻击)是中国(中共)官媒和中国(中共)官员共同实行的。”

他们补充说,沙磊一直只能得到各种短期签证,这使他难以在中国定居和抚养家庭。FCCC说,“这似乎是由于他报导新疆、COVID-19大流行以及其它中共外交部官员称为‘跨越红线’的问题,而受到了报复。”

2021年2月12日,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北京办事处入口处的场景。(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BBC 2月披露,中共为新疆维吾尔族设立的所谓“再教育营”里,女性往往会遭到强暴、性侵和酷刑。沙磊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这则报导中,但他受到了中共外交部、中共官媒指名道姓的抨击。

上个月,英国剥夺了中共大外宣CGTN的英国广播牌照,之后中共禁止BBC在英国播出世界新闻频道(BBC World News),中共驻英使馆还诬蔑说,BBC有关中国的报导“热衷编造世纪谎言”。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Joanne Ou)表示,无法对个别案件发表评论,但补充说“我们欢迎来自媒体的所有记者来到台湾,并在这里享有新闻和言论自由。”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