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战略研究所:中共利用社媒扩大新疆假宣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当新疆集中营罪恶被曝光于天下,中共借助西方社交媒体平台,扩大传播虚假信息,说什么集中营是为了维族人的幸福生活。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3月30日发布的一篇报告指出,自2018年以来,中共政府和官方媒体在推特和脸书的发文中,新疆内容持续增长,正在扩大其在国际公共领域讨论中的影响。

例如,2020年,六个发布新疆话题最热门的脸书页面都是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脸书页面发布的新疆相关贴文,连续三年成为脸书上同类内容中获得点赞数最多的页面。

报告认为,中共为了分散国际社会对新疆人权的注意力,早已展开了或秘密或公开的虚假信息宣传运动,通过脸书、推特、YouTube和Tiktok等社交媒体,中共将迫害维族人的集中营称作是让少数民族能够幸福生活的职业培训中心,把假信息宣传扩大到全球。

报告指出,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拥有的TikTok短视频分享软件,与中国各地公安部门合作,积极传播中共的新疆政策。 2020年8月,TikTok平台上444个新疆相关视频中,只有5.6%批评中共政策。

报告还提到,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的高级官员在协助传播中共新疆政策上,也发挥了作用。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国际网络政策中心研究员Albert Zhang指出:中共正在扩大其在社交媒体上的话语权,来抹黑维吾尔族受害者,记者和研究人员,再加上经济胁迫和制裁,已抢先一步审查国际批评并进行压制。这是一场政治战。

BBC新闻31日证实,驻华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在遭到中共针对性的强烈抨击后,因担忧人身安全离开北京移居台湾。

报告的另一位作者沃利斯(Jacob Wallis)指出,在新疆宣传策略中,中共还试图营造在人权问题上,中美道德对等的氛围来弱化和抵销新疆人权真相。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