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 美政府重申对香港非自治地位的裁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美国政府重申对香港非自治地位的裁决

美国国务院周三重申了川普政府去年做出的认定,即香港不再具有自治地位,美国不应给予香港特殊待遇。

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今天,我们向国会提交了《香港政策法》报告,并再次证明,由于中(共)国和港府采取了破坏香港自治的行动,根据美国法律,香港已没有理由与中国大陆享有不同的待遇。”

这一决定再次表明,拜登政府并没有偏离前总统川普对中共采取的强硬路线。

2. 中共破坏贸易规则 英国吁G7盟友联合抗共

英国贸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周三(3月31日)主持七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呼吁盟国对中共破坏国际贸易规则的行为采取强硬态度。特拉斯在此前接受《金融时报》的采访时表示,“已经到了对中国及其在全球贸易体系中的行为采取强硬态度的时候,同时也要对世界贸易组织(WTO)进行现代化改革”。最近几个月来,英国与中共的关系迅速恶化,不仅在人权和香港问题上与中共针锋相对,在经济贸易方面的立场也越发强硬。

3.菲律宾:中共民兵船在更多有争议岛礁集结

菲律宾周三(3月31日)表示,在牛轭礁(Whitsun Reef)、图图岛(Thitu Island)和加良安岛群( Kalayaan)等地,发现了250多艘中国的“民兵船”集结,同时在美济礁(Mischief Reef,又称潘加尼班礁)发现了四艘中共海军舰船。菲律宾再次敦促这些中国船只立即离开有争议的海域,避免对航行和海上生命安全造成危害。

4.美国房价创2014年以来最大涨幅

根据福克斯商业网的报导,今年一月份,衡量房价波动的“凯斯席勒20城综合指数”(Case Shiller 20-city index),同比上涨11.1%,是2014年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10城综合指数”也同比上涨10.9%,比前一月高出1个百分点。其中凤凰城房价增速最快,同比增长15.8%,其次是西雅图和圣地亚哥,即使是增速最慢的拉斯维加斯,房价也同比增长高达8.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