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总检察长警告 慎防纾困金、疫苗诈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随着越来越多的纽约人有资格接种疫苗,而且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出台,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向纽约人发出提醒,相关的诈骗行为。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ita James)表示,近日有诈骗者冒充“国税局救助计划部门”(IRS Rescue Plan Act Dept),以申请1,400美元纾困金或帮助排队注射疫苗等理由,通过钓鱼电子邮件窃取个人信息和个人财务信息。

詹乐霞还介绍了几种识别骗局的技巧:

一、不要被你熟悉的图标或品牌,例如:国税局(IRS)的图标,所迷惑,行骗者会设计出看起来“安全合法”的电子邮件。

二、这些电子邮件可能有拼写、语法错误,以此可辨别出它是恶意的。

三、除非注册了政府部门的通知,否则不要打开任何声称来自政府部门的邮件或链接。

四、先验证该邮件的合法性,比如:疫苗必须通过预约;而纾困金,国税局会直接转账给你或寄支票,而不是发邮件。

民众可向总检察长办公室投诉诈骗。

网站:https://on.ny.gov/3ubgyaD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