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口罩强制令后 德州确诊人数持续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美国目前的疫苗接种进程,不断加速,但变种病毒危机,却继续升级,下面请看一组疫情简讯。

CDC:英国变种病毒将成为美国主要感染毒株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Dr. Rochelle Walensky)周三(3月31日)表示,目前美国境内的英国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已经达到总病毒的26%,并即将成为美国主要感染毒株,她提醒美国民众继续洗手、戴口罩

不过CDC也在同一天宣布,美国已经有六分之一的人口,约5500万人,注射了完整的疫苗。

人均新病例全美第一 密歇根州长怪变种病毒

密歇根州目前每10万人中有361.5人感染,人均新增病例数排名全美各州第一,病毒检测阳性率连续五周上升, 现在已高达15%左右。

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周三将病例激增的原因,归为传播更快的变种病毒。

目前,美国境内发现英国、南非和巴西变种病毒最多的三个州分别是佛罗里达、密歇根和加利福尼亚。

变种病毒:
佛罗里达:2415例
密歇根:1242例
加州:865例

2020年 中共病毒成美国第三大死因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三发表报告,指出,中共病毒是去年美国人死亡的第三大原因,仅排在心脏病和癌症之后,高于意外伤害、中风和呼吸道疾病等因素。

报告指出,去年中共病毒夺走美国37.8万条生命,占总死亡人数的11.3%。

取消口罩强制令后 德州确诊人数持续下降

周三,白宫高级疫情顾问斯特维拉(Andy Slavitt),敦促各州的州长和地方官员,遵从总统拜登(Joe Biden)的建议,保持或加强口罩强制令。

不过,在本月10号最先解除口罩强制令的德克萨斯州,在过去的几周内,新增病例数却呈现整体下降的趋势。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本周表示,德州的病毒确诊率已经下降到5%以下,住院人数也降至6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