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时政论坛“猫眼看人”被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有20年历史的中国知名时政论坛猫眼看人”日前突然被关闭,引发议论。有评论指出,中共目前备受世界各国围堵和谴责,关闭这个论坛,是想阻挡这些真实信息向国内传播。

3月30号,凯迪网站主打栏目“猫眼看人”突然被关闭,该网站发出通告称,经编委会研究,董事会批准,决定自当日20点起关闭“猫眼看人”等三个栏目。

对此,有网民说,时政论坛“猫眼看人”是自己的启蒙老师,很多好文章出自“猫眼看人”,美好的回忆就这么没了!也有网民留言,“猫眼看人”没了,这样的凯迪还叫啥凯迪?阉割。为我心爱的凯迪论坛大哭,为我华夏民族一恸!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猫眼看人’被关闭,是中共逐步加深对言论管控的一个举措,因为‘猫眼看人’在网络上、在民众当中,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对时政类评论,牵扯到政治、时事方面,中共是绝对不允许你去谈论的,只有它的媒体、报纸、电台可以谈,或者你必须经过它的批准同意,才能发表这些言论。”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就是对言论自由的进一步限制。所谓弥漫了一些负能量,阴暗面,比如江苏女辅警被判13年罚500万、安徽的杀党委书记、广州的爆炸案,就是不允许你随便发言,它只让你发一些生活上的东西。”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表示,中共病毒爆发后,很多国家要求追究疫情源头,中共却以经济贸易为筹码,对一些国家施压,招来世界各国的围堵和谴责,中共正面临强大的国际压力。

董广平:“这一次关闭‘猫眼看人’跟中共在国际上受到了谴责、围堵,有很大的关系,它关闭这个,想阻挡一些信息向国内的传播,这是它的一个阴谋,但是它是管控不住的。”

董广平指出,不满中共的中国民众越来越多,无论中共管控的再严,民众还是可以从一些管道得到真实信息。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