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将至 鸡蛋女王的传统彩蛋巧夺天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复活节快到了,各种各样的复活节彩蛋也要重现江湖了。匈牙利有一位手艺精湛的鸡蛋装饰家的彩蛋,深受人们的喜爱,一起去看一看。

这位正聚精会神地在鸡蛋上绘画的女士,就是被大家称为“鸡蛋装饰女王”的卡蒂·西戈 。

对很多人来说,鸡蛋就是用来吃的,但是在西戈女士看来,鸡蛋拥有更深的内涵。她表示,鸡蛋几乎在世界上所有的文化中都存在,在有些文化中,人们甚至认为宇宙诞生于一枚鸡蛋。

而一枚精心装饰的彩蛋,可谓是集自然、传统、文化为一身的艺术品。

卡蒂·西戈: “对我来说,当我创造某些东西时,它是一种抚慰,一场祈祷,一个喜悦的源泉,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以及一件使我内心感动的奇妙事物。”

现在,西戈女士正在小心翼翼的为鸡蛋钉上马蹄铁。这项工艺现在全世界也没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据说,这项技艺是由乡村铁匠发明的,他们希望通过用微型马蹄铁装饰鸡蛋来证明自己的高超技巧。不过,随着时代的推移,铁匠越来越少,人们慢慢的,只能在手工艺作坊或展览会上才能看到这样的装饰了。

西戈女士制作的传统彩蛋已经有数千枚之多。这些作品深受匈牙利当地人,以及各国游客的喜爱。

复活节即将到来,西戈女士鼓励大家在团聚时一起制作彩蛋。她表示,这将有助于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亲密感,并留下美好的回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