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千秋笔 心存慈悲心 陈俗蓉水墨开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出生彰化现居台中的水墨画家,陈俗蓉,师承国际水墨大师葛宪能创作技法,首次在故乡彰化举办个展。带您去看看,她的作品。

利用浓淡墨色展现山水的气势与婉约,结合传统水墨以及西方画法,风格独特的艺术创作展露无遗,每一幅有别于传统黑白水墨,多了丰富色彩,是水墨画家陈俗蓉多年的艺术创作作品。

水墨画家 陈俗蓉:“我们当画家的人,必须要手持千秋笔,心存慈悲心,来耕耘人间这片福田,所以老师也像是亦师亦友,所以平常他这样的指导我,让我的在艺界人生变得更璀璨。”

雾峰林家宫保第国艺术中心院长 林家同:“你可以看到她的笔触,跟他的画法是非常地,豪放的,就是这个有一个,瞬间创下永恒的做法。”

除了作品吸睛,由于画家陈俗蓉有国民党中央委员身份,这次开幕仪式邀请来宾,包括中国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董事长连胜文,以及前台北县长周锡玮等政要,都特地来捧场。

陈俗蓉老师,习画3年首次个展选在彰化,共45件作品,展期到4月18日,多次受邀参加海内外现场挥毫及慈善义卖活动的她,这次特别致赠巨幅作品给彰化现文化局永久典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