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东升曝中共一带一路野心:要沿线国家的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曾曝光北京如何搞定拜登的中共专家翟东升,近日又踢爆中共“一带一路”计划的野心。翟东升在他的专栏视频节目中声称,中共不仅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资源,更要他们的命。

翟东升是中共资深政策顾问、人民大学教授。据大纪元报导,今年2月2日,翟东升在微博上介绍他的视频节目,探讨中共“一带一路”未来如何发展。

2月2日翟东升在微博上推介未来后疫情时代升级版的“一带一路”应该怎么搞。(翟东升微博截图)

翟东升揭示说,中共“一带一路”追逐的不仅仅是发展中国家的能源、矿,“追逐的其实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年轻的生命”。

他认为,中共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强政府”模式,是构建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种形式。

他还建议中共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而非借贷,这样可以强化对这些国家的控制。进而提升人民币地位,建立起以人民币为定价货币的新价值基准。

报导分析,翟东升对中共“一带一路”的最新解读,提出了中共争夺世界中心的关键——人民币与美元争霸。

翟东升曾多次提到“一带一路”将决定人民币地位,他在2019年12月的视频《为什么说“一带一路”,可以决定人民币的地位》中声称,他在参与中共发改委、国开行规划中,建议当局不应看重沿线国家的物,而应看重他们的人、尤其是年轻人。

翟东升认为,中共推动一带一路,能否收回投资并非重点;将人民币变成定价货币、获得定价权,才是一带一路的真正意义。

根据陆媒公开报导,截至2021年3月,中共央行与全球近40个国家签署了人民币互换协议,其中过半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过,人民币要实现国际化,最大的障碍是汇率和外汇管制,中共政府不允许人民币自由兑换。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外汇管制是中共防范经济崩盘的最后防火墙,也是中共不可能放开的底线。中共只想利用人民币称霸,却不愿承担国际货币的责任和风险。

目前美国的综合实力以及自由、民主、稳定等制度特性,使美元的中心地位仍无可替代。全世界约60%的外汇储备都是美元,而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比例仅2%。

中共正试图同美国争夺对世界的主导权。在去年美国大选期间,翟东升在一次论坛发言时,自曝中共能够搞定美国政府的秘密。指中共在美国的权势核心圈有“好朋友”、“上边有人”,以及北京如何搞定拜登,华尔街又为何搞不定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等等内幕。

翟东升的这段讲话视频在网络上一度引起轰动,美国福克斯新闻做了相关报导,川普也在推特上转发了这段视频,而大陆网络上的相关视频则被全部删除。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