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鲁阁号出轨 7、8节车厢最惨烈 30人无生命征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台湾清明节连假首日(4月2日),台铁发生重大死亡事故。408次太鲁阁号行经花莲大清水隧道时,因撞上工程车发生出轨事故,其中第7、8节车厢最惨列,有30人无生命征象(OHCA),还有15人受困。

408次太鲁阁号今天早上7时11分从树林开往台东,约9时28分在清水隧道南端出口外遭工程车撞上,造成车辆擦撞隧道壁,第2、3车出轨、4至5节车厢变形,需要破坏器材支援,3至8车卡在隧道内,呈现前后挤压状况,死伤较为严重。

据台湾铁路警察局今天中午通报,现场目前至少36人无生命征象,72人受困,61人送医。

台铁408次树林开往台东的太鲁阁号列车2日在花莲大清水隧道出轨,车厢扭曲变形卡在隧道内。(台铁提供/中央社)

事发后,军警义消动员及民间动员百人抢救,目前1至4节车厢已全数救出。因7、8节车厢经挤压严重,卡进洞内,增加救援难度,目前消防人员已由隧道另一端进入第8节车厢抢救。

根据铁路警察局统计,事故现场目前有36人无生命迹象,其中第5、6节车厢各有3人、第8车箱有10人,第7车厢最为严重,约20人无生命迹象。

花莲慈济医院今天事发过后一共收治39名伤患,14人已经离院、1人留院观察,其余仍在治疗中。据中央社报导,花莲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表示,伤患以头部、手脚撕裂伤居多,少数较严重的为胸、腹、骨盆腔压伤,伤患中有7人为中度重伤、1人为重伤。

他表示,重伤的伤患是一名40多岁女性,事发当时坐在第7、8节车厢,到院时已严重气胸、骨盆腔断裂、大腿骨也断裂,经过急救生命迹象总算稳定下来,目前须给予氧气支援,未来骨盆腔骨折也需要花一些时间才能复原。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