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丽鲜艳 瓷绘协会师生联展嘉义地检署开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台湾瓷绘艺术协会”,周四在嘉义地检署举办师生联展,30多件手工绘制艺术作品,吸引各界名流前往观赏。

墙上挂着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彩绘艺术瓷盘,展出作品包括玫瑰、牡丹、花草植物和鸟类等,每一件都是精雕细琢、独一无二的手工绘制品,其中又以瓷绘家徐瑞芬老师的“绿渡母”和“安娜王妃”最为经典!

民众:“真的很特别,对!因为她那个徐老师引进这个(彩绘艺术),让大家觉得说跟一般的画展是不一样的。”

嘉义地检署检察长缪卓然:“从选瓷、彩绘到窑烧,必须过三次以上的创作,才能够完成。”

台湾瓷绘艺术协会首次举办师生联展,展现师生六年来的心血结晶。现场,还展示十座旗袍彩绘作品,相当吸睛!

学员林翠华:“(牵牛花)日本是叫朝颜,那就是早上它就会开,接近中午的时候,它会谢;那个颜色上面我很喜欢,所以把它的藤蔓跟那个枝叶的、非常的这个柔细、柔美的表现出来,这样子。”

学员孔德伟:“因为它要很、心要静下来,然后要一笔一笔这样,对!所以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修炼。”

台湾瓷绘艺术协会荣誉理事长徐瑞芬:“经过了六年,我们终于看到学生他们的才华,还有他们的创意。”

徐瑞芬老师表示,瓷器彩绘在台湾还是比较少见的艺术,希望透过这次展览,能够让更多人看到瓷绘艺术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