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鲁阁号遭工程车撞出轨 至少51人无生命征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台铁太鲁阁自强号,今天(2日)行经花莲大清水隧道时发生出轨事故,台铁初步研判是工程车滑落撞到火车,造成的这场意外,原因还有待厘清,但目前已造成计54人罹难、156人轻重伤送医。

民众:“四车的、四车的,旁边可以出来。”

台铁太鲁阁车厢卡在隧道里头,前面几节车厢已经撞到变形。而隧道口,还有一辆工程车严重扭曲,和散落一地的碎片。

民众:“这边是什么地方阿?清水隧道这里出状况,整个火车已经报销了。”

突如其来的意外,车内一片漆黑,旅客受困车厢,只能快点想办法逃离。2号早上约9点半,这辆从树林开往台东的408车次,行经大清水隧道时,发生出轨意外,台铁局初步研判是工程车滑落酿的祸。

据了解,工程车违规停在隧道上方20公尺的施工便道,疑似没有拉手刹车,导致车子滑落,直接撞到太鲁阁号,酿下大祸,目前检警已带回工程车业者,厘清案情。

交通部长林佳龙:“有关事故的原因,现在运安会跟台铁的运安处,也在进行调查,检察官也已经进行搜证,所以我们就配合整个调查工作。”

行政院长苏贞昌、交通部长林佳龙、内政部长徐国勇下午赶到现场,林佳龙强调以抢救优先,输运部分已启动其他公路等替代方案,让往返东部的国人不至于没有交通输运,至于轨道以及电力设备,预估需要7天才能抢修完成。

宜兰消防队员:“来喔!我们带你离开喔,带你离开喔,忍耐一下,忍耐一下。”

来自宜兰、台北、新北、基隆等各地的救难队,第一时间,纷纷赶往协助救灾,截至6点,车厢已无人受困,但突如其来的意外,已造成至少51人死亡,66人送医急救。

新唐人亚太电视詹咏茹台湾花莲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