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幼女被从四米边境墙扔下 白宫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美国边境危机日趋严重,特别是无人陪伴的非法入境儿童激增。美国边境执法人员,近日发布的视频显示,人贩子将年幼的孩童,从四米多高的边境墙扔下。白宫周四,回应表示,会向走私者发出明确信号。墨西哥官员则回应说,这反映了美国移民制度的失败。

美国边境巡逻队官员,周三在推特上发表一段监控录像,两名人口贩子,夜晚将一名3岁和一名5岁女孩,从四米多高的边境墙,扔到美国境内一边,又扔下一袋食品,随即逃离。

事发地点位于新墨西哥沙漠中间地带,德州边境执法人员随后解救了这两个女孩。

边境巡逻队发声明说,两个孩子来自厄瓜多尔。边境执法部门将和墨西哥当局合作,将嫌犯绳之以法。

白宫发言人周四表示,看到了这段视频。

白宫发言人 普萨基:“我看到了视频,我认为任何看到视频的人,都会被走私者的行动所震惊。”

记者问到白宫将如何采取行动,从根本上杜绝这种情况时,普萨基没有正面回答,只是重申会警告人口贩子。

白宫发言人 普萨基:“我要说的是,我们的关切和重点,是向走私者发出明确信息:现在不是到该地区的时候。”

拜登政府此前多次强调,不会遣返无人陪伴的儿童,被外界认为是在鼓励移民将儿童带到边境。

墨西哥当局近日也说,为了便于申请庇护,人口贩子怂恿中美洲移民带儿童穿越边境。

墨西哥人权组织主管 费尔南多·加西亚 :“这反映了(美国)移民制度的破裂,策略的失败,该结果并非偶然。”

拜登政府扭转移民政策后,仅二月份就有一万多名无人陪伴的儿童,涌入边境。

洪都拉斯移民 萨兰达:“在这种情况下,在(移民收容所)有一种绝望的感觉。”

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数据,今年2月边境被捕的非法移民人数突破10万,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丶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