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树.气泡饮超新奇 古早味冰品难忘好滋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3日讯】台湾嘉义县一间有着70年历史的传统冰店,这里还有可以体验制作气泡饮品的观光工厂;自己动手作饮料,美味又有趣。

阶梯上冒出白茫茫的干冰烟雾,让人仿佛置身在仙境般。最特别的是这一棵泡泡树,从树枝端冒出一颗颗的泡泡,相当吸睛!大家用手去接泡泡时,泡泡竟然破掉产生烟雾,嘉义县长翁章梁也玩得不亦乐乎!

嘉义县长翁章梁:“干冰是大家常见的,那到底干冰能做什么用?干冰对自己的生活是什么关系?来这个探索馆你就可以去了解原来干冰的用途有这么广,不只是舞台的效果,那包括对于身体、包括整个工业的清洗情形,都扮演一定的角色。”

观光工厂董事长魏逸明:“因为食安的问题,食卫署要求二氧化碳工业级和食品级要分开,把CO2相关的一些应用,把它结合在这个观光工厂。”

把二氧化碳打入水中变成气泡水,再挑选喜欢的口味,加入蝶豆花,就是一杯赏心悦目的汽泡饮。在观光工厂里头,还结合许多互动式装置与DIY科学实验,可以让亲子动手玩,相当有趣!

观光工厂解说员:“小朋友他只要拿着他刚得到的雪花型的干冰,他投下去之后,它的二氧化碳就会从这边一直往后跑,我这边有一个二氧化碳的侦测仪器,它现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是1500左右,那等一下到3000之后,这个霓虹灯就会被点亮。”

民众:“这个手作的我觉得还满好玩的,因为自己可以去压那个气泡;后来蝶豆花倒下去,那个渐层出来的那一种颜色,是觉得非常的美。”

镜头转到鹿草街上,传承70年的古早味冰店,第三代汪建新坚持以传统工法制冰;冬天还能在冰店吃到蚵嗲和地瓜等热食,目前还研发以台湾凤梨搭配海虾的炸物,再搭配一杯雪冰红茶,美好滋味,让人口齿留香!

民众:“它们那个外衣呀很薄脆,然后加上里面凤梨跟虾仁的结合啊,非常的搭,而且一点也不油腻。”

第二代传统冰店汪萧评:“这是凤梨冰、凤梨冰是老人家、我公公的时候,以前就在做了,我都没有断掉,继续在做。”

第三代传统冰店汪瑛琪:“用蜜凤梨跟新鲜的凤梨在里面,这样层次才会不一样。”

炎炎夏日即将到来,不妨来一趟轻旅行,玩泡泡树、体验气泡水DIY,品尝古早味的“凤梨雪花冰”,感受嘉义不一样的夏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