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雪少恐迎旱年 加州增消防人员应对野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3日讯】加州的农业灌溉和居民用水仰赖积雪融水。昨天,加州新一轮积雪测量结束,结果显示厚度比往年低41个百分点,水资源官员忧心加州将再度迎来干旱年份。而州长纽森则担心,今年会再度爆发严重的野火灾情

加州现在阳光灿烂,春季野花盛开。然而,雨水缺乏。这个水库原本灌满水,现在却犹如地球上的火山口。就像你看到的那样,人们都可以抵达水库地面了。

4月1日,加州水资源厅在塞拉山菲利浦雪站完成了今年最后一次积雪测量,结果不尽人意。

加州雪测主管Sean de Guzman:“加州的水库持续受到干旱情形的影响,奥罗威尔水库的库存现在为往年均值的53%,加州最大水库沙斯塔的库存是往年均值的65%。”

而在全州范围内,平均积雪厚度为16.5英寸,只占往年平均值的5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加州的大型水库的库存已经降低了到往年平均值的一半。

加州州长纽森:“我们现在还未正式进入干旱,但是我们正在进入旱情。”

州长纽森今天到访圣地牙哥,他提醒加州人,今年将迎来又一个干旱年份,而最让人担忧的是干旱会触发更多野火灾情

加州州长纽森:“我们向议员们提出了一项10亿美元的计划,以解决植被森林的管理,用来购买新的C-130s运输机和新的黑鹰直升机,并投入使用。我们已投入了比历史任何时期都要多的资金。”

近年来,加州野火不断,仅去年爆发的多场野火就焚烧了全州4%的土地,烧毁了1万500多栋建筑,夺走了33条人命。川普总统执政期间,多次批评加州繁琐的环境法规限制了森林枯木清理,加剧了野火灾情。

去年,加州总计投入1万9000人力参与灭火,纽森本周二(3月30日)宣布,今年将多雇用1400名消防人员。

新唐人记者林干章加州圣荷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