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手机企业老总警告:手机要涨价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3日讯】大陆手机企业老板日前发出警告说,因芯片等原件短缺及价格上涨,手机价格将会上调。

据大陆快科技4月2日报导,中国智能型手机realme中国区总裁徐起在新品发布会后的采访中表示,受手机供应链上游芯片、电池、套片等原材料紧缺影响,今年下半年手机价格可能会产生浮动,下半年整体的供需关系将决定整个手机产业的价格走向。

在此之前的3月30日,生产小米手机的大陆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也发出警告说,目前不仅是手机芯片缺货,全球无论什么芯片都缺货,这个缺货可能会持续两年,消费者可能会感受到,消费电子的产品越来越难买,而且也越来越贵。

作为全球最大代工厂之一的富士康近日也表示,芯片短缺将使其出货量减少10%。

报导表示,不仅仅是芯片短缺影响了PC、手机、汽车等多个行业,而且造成了显卡等相关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其中显卡的价格已经几乎翻了三倍。

芯片短缺已经影响到手机产业,手机产品越来越难抢购,尤其是一些产品的旗舰产品,目前市面上搭载骁龙888芯片的旗舰产品几乎都需要抢购。

报导表示,综合现有情况来看,手机产品极有可能会在6月之后开始迎来价格变动。

不仅仅是手机行业,大陆家电行业因芯片短缺和铜、塑料等原材料涨价已经将零售价格上调,而且大陆卫生纸行业也已经发表公告,将从4月1日开始将价格上调,有的民众甚至说,要囤积厕纸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