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共和党鞭批拜登基建 最大受益是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4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推出高达2.3兆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并且要将企业税从21%提高到28%,美国众院共和党党鞭批评,拜登政府此举将扼杀美国更多的就业机会,最大的受益者将是中共

美国总统 拜登(2021.4.1):“我倡议对美国的未来,投资大约2兆美元的一次性资本,并且分散在8年的时间里完成。”

美国总统拜登推出2.3兆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并称其为70多年来最大的“美国就业计划”,其中将考虑把企业税从原先的21%提高到28%,用来支助庞大经费。美国众院共和党党鞭史卡利塞批评,此举将扼杀美国更多的就业机会,并转往中国。

美国众院共和党党鞭 史卡利塞(2021.4.1):“当中国在税收政策和监管政策方面,比美国更优待的时候,就是你开始失去中产阶级工作机会的时候,我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我想大多数人都不希望,但如果我们把大规模增税和扼杀就业的法案,都伪装在基础建设法案的话,我们就会走到这一步。”

另外,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甘迺迪表示,该法案只有15%用于基础建设,其他都是绿能补贴以及社会福利支出,抨击这是一个大胆且新的社会主义实验,并且更向中国的资本模式靠拢。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 甘迺迪(2021.4.1):“通过花费这一大笔纳税人的钱,在我看来很明显,拜登政府在更多地向中国的资本模式靠拢,即政府是经济中最大的参与者,而不再是私营部门。”

史卡利塞也进一步强调,民主党人就气候变化所推动的措施,像是终止美加输油管建设,以及减少和消除二氧化碳的排放,其实为一党专制的中共提供了经济优势,反而还会愚蠢的带来反效果。

美国众院共和党党鞭 史卡利塞(2021.4.1):“对于那些认为人类正在摧毁地球的人来说,这些政策,可能是由中共写的,因为中国受益最大,会给中国送去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在大气中排放更多的碳,在美国,怎么会有人想出这么愚蠢的政策?”

白宫新闻发言人萨琪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遭记者质疑,这项称为基础设施计划的法案中,在道路与桥梁的支出为什么只有5%。

记者 vs. 白宫新闻发言人 萨琪(2021.4.2):“(这个方案中只有5%的支出用于道路和桥梁,我很好奇为什么在被称为基础设施的方案中,这个数字如此的低?)呃,我们实际上是把它当作是百年一遇,或一代人仅一次的投资,投资的一部分是我们的基础设施,但还有一部分是未来的产业。”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周四也表态,拜登的基础建设计划将不会获得共和党的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