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鲁阁号事故 找到肇事卡车行车纪录器 还有遗体卡在车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4日讯】台铁太鲁阁号2日在清水隧道发生事故,4日台铁进行隧道内车厢的拖离时,运安会发现肇事吊卡车行车纪录器以及其中之一的记忆卡,目前正在寻找另一片,车厢拖离作业暂停。据悉,目前第5、6节车厢还有遗体卡在里面。

台铁中午开始进行清水隧道出轨太鲁阁号第4、5 、6节车厢的拖离作业,台铁代理局长祁文中表示,施工人员分批进到隧道内,发现第4、5、6节连在一起,施工人员将4、5节车厢分离,第4节拖到隧道口,设法看能不能复轨运离现场。

祁文中说,此时运安会在隧道口查觉到新的物证,初步了解是肇事吊卡车行车纪录器中的其中一片记忆卡,运安会认为应该有2片,有继续搜寻新物证的必要,因此要求暂时停止施工,寻找另一片记忆卡。

由于第5、6节车厢还有遗体卡在里面,祁文中表示,检察官提醒要注意4、5、6节车厢里的遗体,台铁有办法将4、5节车厢分离,也会设法将5、6节车厢里的遗体移出。

交通部次长王国材今天表示,原本预计受损的东正线8日抢通,现在还要考量隧道结构安全,最快20日可通车。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