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纪念 巧克力彩蛋和艺术品媲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4日讯】这个周日是基督教的重要节日之一复活节,纪念耶稣被钉在十字架后第三天复活的神迹。同时人们也举行其它象征性的纪念活动

复活节被定在春分月圆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

复活节之前的星期五是耶稣受难日。教徒们通常会举行游行仪式,模仿耶稣当时背负十字架走向刑场之路。

法国巴黎的圣心大教堂(Sacre Coeur Basilica)是巴黎著名景点之一。今年由于中共病毒瘟疫全国封锁,只有巴黎大主教米歇尔•奥佩蒂特(Michel Aupetit)一人持十字架。一些修女、牧师、士兵和游客跟在后面。还有一些教徒们在旁边为家人和处在瘟疫魔难中的人祈祷。

星期六(4月3日),虽然法国正处于中共病毒瘟疫又一波高峰的全国封锁之中,但在首都巴黎马德莱娜(Place de la Madeleine)广场,法国著名巧克力大师帕特里克•罗杰(Patrick Roger)的旗舰店里,各种形状大小的巧克力蛋摆满了货架,人们在商店外排队等候。

从12世纪开始,人们在复活节的庆祝活动中加入了彩蛋。基督徒们引用鸡蛋的原始象征意义,“生命的开始与延续”,来比喻耶稣复活。

从周日开始,餐馆、电影院和服装店都被迫关闭,只有政府认为必不可少的企业才能开放,而巧克力商店排在幸运名单之中。

法国人狂热喜爱巧克力,平均每人每年食用7.3公斤巧克力,高于欧洲每年5公斤的平均水平。

巧克力大师罗杰(Roger)将巧克力变成了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在中共病毒瘟疫的阴影下,罗杰在巴黎的10家门店亏损了三分之一,约400万欧元。罗杰表示,是为了爱、给人们带来快乐而进行复活节彩蛋的艺术创作。

法国巧克力大师帕特里克•罗杰(PATRICK ROGER):“最终,我们做的一切是为了快乐。至少我们要生存,我并不是说我们将度过难关和成长,但是我们要生存,这是根本。员工来说是至关重要, 我们有50个人,如果我们所做成功,会带来快乐,人们快乐。而能带来快乐和幸福,就太好了。”

德国民众则在经历了漫长的冬季和持续的中共病毒疫情封锁后,努力为自己在生活中寻找些许色彩。

在首都柏林,居民达里什•迪那万迪(Dariush Dinarvandi)5年来经常装点的自家花园规模越来越大。在邻居们的帮助下,他的花园装点起了几千个复活节装饰品,人们驻足赞赏,甚至许多幼儿园团体也都来参观。

德国达里什•迪那万迪(DARIUSH DINARVANDI):“老实说,由于中共病毒,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期,所以我们想给好人一些乐趣,给他们一个美好的时光,一个让自己感觉良好的理由。特别是孩子们,(我们想要)给他们开怀的事情。很多幼儿园团体都来了。”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