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法国主导五国军演 对抗中共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4日讯】美、日、印、澳“四方同盟”将参加由法国主导的海军演习。这次军演正值各国寻求改善印太海上安全,应对中共挑战之际。外界认为,一个对抗中共的军事同盟正在形成。

法国主导的海军演习,4月5号至7号将在孟加拉湾举行。这个名为“拉佩鲁兹”演习,2019年首次举行,当年有日本、美国、澳洲和法国4国舰队参加。

法国驻印度大使馆对外宣布,印度今年将首度参加这个演习,并强调5国联合演习,是促进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合作的机会。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今年的特点是,印度加了进来。而印度是长期摇摆,它对美日印澳这四国是否走向印太版的版员,印度态度是动摇的,一直不鲜明表态的。”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2020年中印边境的冲突,以及法国加强在印太的军事力量,是促使印度加入军演的直接原因。

王赫:“法国和印度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法印双方签订了军事协定。互相可以使用对方在印太的军事基地。”

王赫认为,法国军上事的表现,也与中共最近在法国的战狼外交直接相关。加强印太军事力量也关系到法国的根本利益。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法国在印太地区,它拥有在历史上形成的势力范围和经济利益联系。法国在印太拥有7个海外省和海外领地,国土面积46万平方公里,经济专属区有900万平方公里。还有150万法国公民,8000名士兵在印太地区。法国在印太也有一些军事基地,比如在吉布地和阿联酋。”

目前途经印太海洋通道里的贸易已经占到全世界的30%,而中共在南海的岛屿军事化,对国际海道自由通行构成了强大的压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说,法国与日美澳印相同,对中共的海洋进出存有危机感。法国海军今年2月曾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及美国海军在日本九州海域展开联合训练。

旅美时事评论员兰述:“这次美日印澳加法国在孟加拉湾这次的联合演习,它实际上是对中共过去一两年里在这个地区以及全球进行扩张的进行遏制的一系列行动的一部分。中共最近两年里面,它实际上已经是明目张胆的在全球进行扩张。”

旅美时事评论员兰述表示,上个月,中共在阿拉斯加与美国的谈判中,法明确的表达了它要当世界老大的想法。

兰述:“中共的做法就是要构建一个以它为中心的一个全球化体系,而这个体系中共的重点是放在东南亚、中亚、南美、非洲和中东这些国家。当然了,他也要极力的要把俄罗斯扯进去。”

中共近年来不断在亚太地区制造紧张局势。2020年派出超过380架次战机巡航台海,今年更是加大行动力度,使台海局势进一步升温。同时,它还骚扰钓鱼岛,仅3月23号一天,就派了4艘海警舰艇在钓鱼岛巡航。又在南海挑衅,从3月7号起,派出220多艘中国渔船在中菲争议区域聚集,让中非关系紧张。

而中共去年12月通过的修订版《国防法》,以及今年1月施行的《海警法》,也对日本以及与中共有领土争议的多国造成巨大压力。

王赫表示,五国军演实际上在对抗中共的军事威胁上形成了一个松散的军事联盟。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