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都大阪樱花季 水上巴士赏樱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5日讯】日本各地迎来樱花满开时节,曾经因大量开凿运河而拥有“水都”之称的大阪,也在此时利用地理环境开启了水上巴士赏樱活动。一起去观赏一番。

大阪市中心的大川河两岸,粉樱满开,像两条粉色丝带,与河水交相辉映,互递春的信息,扫去冬季阴沉,将两岸古迹新厦妆点的粉嫩一新。

从大阪城港出发,沿途能看到大阪城天守阁,著名的大阪造币局樱花长廊,毛马樱之宫公园等赏樱名所。

两岸樱树下,席地而坐野餐赏樱的民众比比皆是,闲情逸致,悠然惬意。

河面波光荡漾,各式船只、水上巴士穿梭往来。人们互相招手致意,互赠春的问候。

沿河岸能看到大阪造币局樱花,花团锦簇,密密叠叠,一团团粉色,白色的绣球样樱花,是造币局樱花长廊的特色。

春季特别限定水上赏樱路线,西至大阪地标天满桥东到樱之宫,最后返回大阪城,全程不仅能感受春风拂面和夹岸樱花,还能一边享用美食一边听讲大阪的历史。

大阪水上巴士企划宣传课长岸田俊德:“水上船的魅力在于专看樱花美的一些路段。船有时比地面更低,能体验从更低的视角往上仰望樱花,坐船令人更放松安心的赏樱。”

在繁华水都的自然人文中,度过40分钟的休闲时光,可谓春季特色赏樱的不二之选。

近日由于大阪疫情复燃,政府提出多项自肃措施,使今年游客数量不比往年。樱花季过后,船运公司将恢复普通水上客运。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