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辽宁号战斗群经过冲绳 德防长:中国想打造世界秩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5日讯】中共辽宁号战斗群经过冲绳,驶向太平洋。另外,德国防长表示:中共想打造世界秩序。来看一组新闻简讯。

1、中共辽宁号战斗群经过冲绳 日本拟部署F-35B战机

日本产经新闻周日报导,日本防卫省表示,3日发现包括中国海军航空母舰“辽宁号”在内的共6艘舰艇由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南下,驶进太平洋。日本正加强对其动态的监控。

另外根据日本共同社当天的报导,日政府拟在宫崎县航空自卫队基地部署最尖端隐形战机F-35B,以强化对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的防卫,应对中共新海警法对区域安全的威胁。

另外,日本首相菅义伟预计于4月16日访问美,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双方将就钓鱼岛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规定的美国防卫义务范围,作出决定。

2、德国防长警告:中国想打造世界秩序

法广周日报导,德国国防部长克朗普-凯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共)要使自己的军队成为世界上最大最现代化的军队;并想以自己的方式打造世界秩序。

对于德国将向印度太平洋派遣战舰,德国防长表示,遵守自由贸易路线和领土完整的规则,加强与印太盟友的关系,符合德国和欧洲利益。

3、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希望能与中国合作

正在阿布扎比 访问的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表示,尽管美中长期存在的分歧影响了双边关系,但美国仍希望与中国合作,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