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王室政治风暴 前王储称被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5日讯】来关注,约旦王室内部生变。约旦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同父异母弟弟哈姆扎称,自己已被软禁。约旦政府表示,哈姆扎从事了“威胁国家稳定”的行动。

约旦前王储哈姆扎(Hamzah bin Hussein)在一段视频中,自称自己已经被约旦军方软禁,而且不允许他与外界联系。

在这段由哈姆扎的律师转发给BBC的视频中,哈姆扎表示,他被软禁的原因是因为他曾多次发表过对约旦政府和现任国王的批评。

约旦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艾曼·萨法迪(AYMAN AL SAFADI)周日(4月4日)否认软禁了哈姆扎,但表示军方首长已与哈姆扎亲王进行了会面,要求他停止一切针对约旦安全与稳定的行动。

约旦副总理萨法迪表示,约旦武装部队、情报部门及公共安全部进行的一个全面调查显示,哈姆扎与外国有联系。而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则决定将直接与弟弟对话。

不过哈姆扎否认了这些指控。

现年41岁的哈姆扎,是约旦老国王与第四任妻子所生,1999年被约旦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也就是他同父异母的哥哥封为王储,但在2004年又被废黜。

事发后,美国政府与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中东多国,都发表声明,支持约旦王室与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