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墓地连年涨价 大陆人叹“死不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5日讯】再申请维园集会游行,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港人坚持“人心不死”;英勋爵:耶稣受难日的恐怖是当今时代恐怖;大陆墓地连年涨价,民众抱怨死不起;习近平太鲁阁号事故 中共军机再扰台;美航母突然进入南海,中共智库:实战部署味浓;法国领军五国军演,西方世界联手围剿中共。

再申维园集会游行 李卓人何俊仁:港人坚持“人心不死”

今年复活节假期适逢清明节,又正值“六四”事件32周年及“四五天安门事件”45周年。4月4日上午,支联会与团体在政府总部外举行献花悼念活动。上午11时,支联会成员在强风中,竖起印有“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的大布幕。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等人,两人一组献上插有“民族英雄 永垂不朽”等标语的花篮,并向民主烈士纪念碑布幕三鞠躬悼念。社民连、工党、“天安门母亲运动”、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等团体也纷纷献上花篮。亦有市民自带一枝白花前往悼念,并将花插在印有“香港人加油”字样的水瓶中。

现场有近30名警员巡视戒备,亦有携带警告旗的警员在场。有便衣警员将民主派人士及市民所献花篮及花牌逐个拍照记录。警方在现场不断播放录音,称将向违反四人限聚令者发出5,000港元的告票。有“女长毛”之称的雷玉莲在花篮及布幕前点燃香烛祭拜,并向空中抛撒溪钱,遭警方多次以“危害公众安全”为名阻拦警告。

李卓人、何俊仁等支联会成员身穿黑底白字T恤,上面印有今年“六四”悼念主题“为自由 共命运 同抗争”字样。李卓人感叹,今年的口号反映出香港的悲哀。

他感到现时香港犹如1989年民运时的政治肃杀气氛,港人失去自由、遭受政治打压,也要高呼“释放民运人士”、“释放政治犯”。他说,当年发生“六四”事件,香港人喊出“为自由”的口号声援大陆学生与人民,而32年后港人竟要为自己呼喊“为自由”,足见香港的倒退。

警方去年拒批举行“六四”集会,但众多市民仍去维园。李卓人指,今年港人由自己决定是否要到维园,他尊重、敬佩每位市民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他表示,支联会已向警方申请举办今年的“六四”集会及游行,但不知道会否获批。他又说,就算没有集会,难道大家不能每个人在维园内找个位置点燃烛光吗?希望香港人一起坚持下去。

李卓人及何俊仁等7名民主派人士,因参与“818维园流水式集会”,上周被判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成,将于4月16日判刑。31年来从未缺席“六四”维园烛光集会的李卓人坦言,对今次仍能参与“六四”集会不感乐观。

何俊仁则表示,今年“六四”时若自己在囚,将会在监狱内继续悼念。他预期港府会用各种方式打压“六四”悼念活动,但他强调,只要怀有希望,用智慧与勇气,继续坚持下去,大家一定可以走到一起,“人心不死,希望长存”。

英勋爵:耶稣受难日的恐怖是当今时代恐怖

在复活节前夕,“香港监察”联合发起人之一的英国利物浦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在耶稣受难日(4月2日)撰文称,一个无辜的人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是一个古老的故事,这是一个具有当代共鸣的故事。

奥尔顿勋爵强调,如今全世界的宗教越来越多,而不是更少。我们如何相互适应,如何彼此协商,以及如何在真诚地尊重差异的基础上学会彼此相处,这是当今时代的一个决定性问题。

他强调,犹太人大屠杀之后,1948年世界各国领导人颁布了《世界人权宣言》,《群体灭绝公约》。随着国际机构的失修(Disrepair),这些声明和条约以及由此产生的义务需要紧急更新和重新调整。

他说:“对于许多人来说,耶稣受难日的痛苦每天都在发生。”他在谈到发生在中国的迫害时说: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群体灭绝;香港基督徒被监禁;西藏受苦的佛教徒;被谋杀的法轮功学员;教堂和逮捕牧师……

他认为,英国应该承担国际公约的责任,优先考虑对受害人的实际帮助,以扭转局面。

据悉,3月26日,中共对英国的四个实体和九名人士作出制裁,原因是英国制裁了侵犯维吾尔族人权的四名中共官员和一个实体。奥尔顿勋爵也在其中。

大陆墓地连年涨价 民众抱怨死不起

4月4日也是清明节,它是中国传统的民俗节日。每年在这个时候,人们都回乡扫墓祭祖,缅怀已逝的亲人,寄托哀思。

然而,中共治下的大陆近年来出现墓地价格不断上涨的荒诞局面,近日在大陆的社交媒体网络上:“死不起”、“葬不起”、“殡葬暴利”等又上了热搜。

山东烟台的姚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三年前老母亲去世的时候,为了让老人早日入土为安,就想找个离家近一点的地方,距离烟台市中心开车仅30分钟路程,有个“永安公墓”。当时朋友帮忙托关系找个朝阳的墓地,一个平方米16万元,买住房一平方米也就1万多元,他感叹,“买墓地比买住房贵多了”。

他说:“在‘永安陵园’这还不是最贵,一平方米有38万和58万,还有更高的价位,高价的已经卖空了。看着有空地,可是已经被活人给占据了,就是活人墓。购买的公墓只有使用权20年,20年后还要缴纳管理费,逾期不交者将按无主墓处理。连墓地管理员都说,近几年墓地价格都翻好几倍了,北京上海大城市的墓穴要上百万呢,真是暴利。”

姚先生表示,“挣死人钱太容易了”,尤其是亲人刚刚离世,花再多的钱都不觉得贵。愿倾其所有,送亲人最后一程。现在殡葬服务一条龙,像布置灵堂、预定礼厅等安排的很细致。顾客也没有讨价还价的,要多少给多少。

公开资讯显示,从2003年开始,中国大陆殡仪业曾数年进入“中国十大暴利行业”。

中共官方殡葬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能够统计到的殡葬行业的消费是2,000亿元,估算2020年达到6,000亿元,预计到2023年会达到1万亿元。

据2020年英国的人寿保险机构SunLife一份全球丧葬费用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的丧葬费用约为37,375元,约占年平均工资的45.4%,而世界各地平均丧葬费用约为当地人年薪的10%。

以在香港上市、经营殡仪业务的公司福寿园为例,根据年报,福寿园2020年总收益18.925亿元,其中的墓园服务是其总收益中最大的组成部分,占83.4%。

从毛利率数据来看,福寿园以80%左右的数据碾压了房地产、科技、医药等众多行业,与茅台酒业在一个层面。

由于墓地价格高涨,在大陆出现了按揭贷款的现象,在昆明某陵园在今年推出了一款“墓地贷”,这款按揭贷款最高可贷20万元,还款期限可达10年。

有网民表示:“殡仪业如今真的是一大暴利啊!高昂的墓地费真的让人感觉死无葬身之地,希望能早日推出公益性墓地啊!”

习近平太鲁阁号事故 中共军机再扰台

台铁408次“太鲁阁号”4月2日上午行经花莲大清水隧道发生出轨事故,造成50人罹难。

4月3日,习近平对台铁太鲁阁号事故表达哀悼。中共官媒在3日下午报导,习近平以“中共中央总书记”身份,“对4月2日台湾列车出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高度关切,并向遇难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回应表示,有注意到对岸领导人对此事故的关注,总统蔡英文感谢国内外及对岸各界的关心。

与此在同一天,4月3日傍晚,台湾空军发布中共军机动态,下午侵犯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

中央社报导,根据台湾国防部提供的图表,这架中共军机飞入了台湾本岛与台湾控制的南海东沙群岛之间的领空。

该部补充说,为应对这一入侵,台湾空军派遣飞机以监视中共飞机,并发布无线电警告,同时动用防空资产,直到中共军机离开ADIZ为止。

美航母突然进入南海 中共智库:实战部署味浓

中共虽然对台湾态度“嚣张”,但针对中共的军事扩张,以美国为中心的庞大军事联盟,正在迅速展开。

4日,美军“罗斯福号”打击群突然进入南海,引发中共智库震惊,认为美航母最近的行动变得突然而规律性降低,实战部署的意味显着加强。

4月4日,中共半官方机构、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发微博称,根据AIS信号(自动识别系统)显示,美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当天早上8点多经由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活动。

打击群包含“罗斯福号”航舰、“拉塞尔号”驱逐舰、“碉堡山号”巡洋舰等军舰,这也是“罗斯福号”航舰今年第三次在南海活动。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主任胡波,曾就美航舰南海行动的新特点分析说:最近,美军航母的行动变得突然而规律性降低,实战部署的意味显着加强……如果持续这种思路,将会看到美航母进出南海的频次大幅攀升,也许每年会达到数十次。

法国领军五国军演 西方世界联手围剿中共

2021年以来,中共军方不断在台海、东海、南海挑衅。面对中共日益严重的海上威胁,美军动作频频。同时美国正在加紧与盟国合作,形成新的防卫体系。

在法国海军主导下,美国、日本、印度、澳洲4月5日将在孟加拉湾举行海上联合军演,以应对中共在印太地区的挑战。五国宣布联合军演之前,英国、法国、德国已先后宣布派舰艇通过南海,行使“航行自由”的权利。美国、加拿大的战舰也已经在南海航行。

法国驻新德里大使馆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军演将为这五国志同道合的高端海军部队提供一个机会,以发展更紧密的联系,磨练它们的技能,并在整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促进海上合作。

《日经亚洲评论》称,这是五国抗议中共在南中国海“非法”海洋领土主张的委婉表达方式。

评论人王赫说,针对中共的军事包围圈正在展开;中共的战狼外交和军事扩张,是这个军事包围圈的形成速度和如何定型的决定性因素。

军事专家黄东对《苹果日报》分析说,这反映整个西方世界团结针对中共,形成冷战氛围。部分东盟国家包括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印尼,在南沙或西沙群岛的主权问题上都与中共有纠纷。他们也都在观望,一旦察觉中共被围堵,随时墙倒众人推。

俄罗斯驯鹿集体绕圆圈 空拍画面令人惊叹

网上流传的一段空拍短片显示,俄罗斯一群驯鹿不停地集体绕圆圈,犹如“驯鹿气旋”(reindeer cyclone),让人大开眼界。

《莫斯科时报》于3月30日在推特上分享了这段短片。推文提到,这段短片显示,驯鹿群会围成圆圈“跳舞”,以保护位于圆圈中心的雌鹿和小鹿。

从这段由空拍机从上往下拍摄的短片可以看到,这群驯鹿一直顺时针旋转,似乎是绕着一个中心点在行进,而在中心位置则有几只鹿站立不动。

短片中的字幕指出,“无论你是哪个物种,母爱是最强大的!”

生活科学(Live Science)网站此前报导说,“驯鹿气旋”基本上是驯鹿在感受到威胁时出现的。它们会绕着圆圈转动,这样包括猎人在内的掠食者就不容易锁定任何单一鹿只。

役情最前线》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