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鲁阁号出轨 李义祥站边坡看 乘客被误指为工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5日讯】台铁太鲁阁号2日发生出轨造成重大伤亡后,陆续有网友贴出事发后拍下的照片,怀疑“一群工人偷偷开工”,画面显示当时李义祥站在边坡,旁边还有一群人。花莲检方依网友贴图,呼吁民众如有在现场拍照、或是知道在场人的姓名,可透过花莲地检署专线联络。另外,由于网路上不少事发照片遭媒体引用,一名坐在最后面的第一节车厢的叶姓民众被误指为工人,他今天澄清“我是乘客啦”。

中央社报导,这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50人死亡、上百人轻重伤。随网友陆续提供照片曝光,除了李义祥在事故发生后出现在边坡上,另外有一身穿短袖的蓝衣男子站在李的身旁;蓝衣男随后还穿上一件深色羽绒外套出现在出轨太鲁阁号列车旁。

由于台铁说法“当天现场停工”,对于吊货车溜欲20公尺沿施工便道滑落东正线轨道上,以及408次太鲁阁号列车撞上的中间这段时间差,究竟工地主任李义祥与蓝衣男现身工地,以及事发当下可有做任何紧急处置,都是检方追查重点。

花莲地检署检察长俞秀端5日表示,李义祥涉案羁押部分,经检方不眠不休努力,花莲地院昨天(4日)重新裁定羁押禁见,目前检方也掌握案发现场除了李义祥出现之外“应不只一个人”,已掌握相关证据资料,呼吁民众事发当时如有在现场拍照、或是知道在场人的姓名,可透过花莲地检署专线03-8230159联络。

俞秀端强调,检方正全力防止李义祥脱产,这3天已连续进行3个地点搜索,掌握并正着手查扣被告财产“一定会努力的不让被告脱产”;至于涉及假日违法施工部分,涉及侦查不公开不便透露。

网友提供照片曝光,李义祥在事故发生后出现在边坡上。(视频截图)

“我是乘客,我没有去偷偷施工啦!”

这起事故发生后陆续有网友贴出事发后拍下的照片,画面显示当时李义祥站在边坡,旁边还有一群人,怀疑“一群工人偷偷开工”;其中一张照片中的叶姓男子今天透过家属澄清“我是乘客,我没有去偷偷施工啦!”

叶男表示,当天和亲人从树林坐车要回花莲县丰滨乡扫墓,坐在最后面的第一节车厢。由于并无大碍,随后走下火车爬上斜坡,没想到却被其他乘客拍到,更被新闻乱报指是工地工人,也不知谁能还他清白。

“这几天被骂死了”,叶男家属说,照片曝光后,有亲人打电话来问“干嘛偷偷施工”,让他百口莫辩,“觉得很衰”。叶的家人也在脸书放上一张叶男脱困后坐车回家、在车内手拿车票照片,证明他真的是乘客,希望媒体帮忙澄清。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造成至少50人枉死,酿祸的义祥工程负责人李义祥收押,事发当时李义祥被许多民众拍入镜,引起讨论;叶姓民众被误会为照片中的工人,造成困扰特别澄清。(中央社截图)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