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州提数百限制投票法案 短期激增 要选举公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最近,全美各州提出的投票规范法案,在短时间激增。截至3月24日为止,全国47州提出总计361项投票规范法案,要求加强选举公正性,预防舞弊漏洞

追踪立法走向、且无党派倾向的布瑞南司法中心(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统计,截至3月24日为止,全美47州提出总计361项投票规范法案

与上次2月19日统计相比,仅仅隔了五周,就新增108项投票规范法案,增幅43%,要求选举公正性声音强烈。

美国民众Marie Weilman:“选举一定要是诚实可信的,这是这个国家的基石。”

美国民众Sissy Gamache:“我们需要有规定管制,要受到保护,确保大家选举权利,没有人在暗地里耍花招。”

迄今为止,已有五项投票规范法案被签署生效成为法律,包括乔治亚州上周通过的选举法修正案、爱荷华州3月通过的对提前投票加以规范的法案,和阿肯色州通过的加强选民身份验证的两项法案。

另外还有55项投票规范法案即将在24个州立法机构过关,29项法案已被各州其中一个议会通过。

美国民众Joe Boch:“如果说现在选举中有漏洞,这些法律补足了,那就是好事。”

美国民众Abayomi Reaus:“选举公正性很重要,诈欺可以摧毁整个民主基石。”

最先提出投票规范法案的州为德州、乔治亚州和亚利桑纳州。多数法案提出规范邮寄投票、严格要求身份证明、规范选民登记注册等等。

美国民众David Reniewych:“本来就应该要出示选举身份证,你去银行也要出示证明啊,这些州在做的是好事。”

美国民众Elvis Zefi:“如果可以避免诈欺,那多一些规范是好事,我赞同。”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