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南海台海军事挑衅升级 习会误判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中共在南海台海全面提升军事施压,习近平意欲何为?全美职棒抵制乔州立法却与腾讯签约,体现什么价值观?|热点互动 方菲​ 04/05/2021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今天是45号星期一。中共近日加大了在南海、台海等地的军事挑衅。3月初,2百多艘中国船只,聚集在菲律宾附近有争议的岛礁,时至今日仍然有40多艘船只。菲律宾总统府今天45日发出强硬警告,指中共船只的存在可能导致敌对行为。另外,中共军机连续三天扰台,45日当天中共军机10架次侵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其中一架飞机还飞越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巴士海峡。

针对中共的不断挑衅,美国及盟友也在不断发出警告。据报美国与澳洲正就台湾问题商讨战略计划,美日元首将在4月的联合声明中,提及台海稳定。而德国与日本将在4月中旬举行首次二加二会谈。

中共为何在周边海域加大军事挑衅?国际的示警对于中共会有遏制作用吗?另外在美国国内,乔治亚州通过了新的选举法,结果大企业纷纷抵制。美国职棒大联盟MLB更是付诸行动,宣布放弃在亚特兰大举行全明星赛。然而几乎同时,传来MLB与中国腾讯签署新协议的消息。职棒联盟称其抵制乔州新选举法的行为,体现它的价值观。那么它与腾讯签约,是不是更体现了其真实的价值观呢?

今晚我们还是请来两位嘉宾,一起来解读这些最新的热点事件。一位是在现场的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先生,唐靖远先生您好。

唐靖远:方菲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好,谢谢。还有一位是通过skype和我们连线的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杰森博士您好。

杰森:方菲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谢谢。我们先来请二位嘉宾谈一谈,有关中共在台海、南海的军事施压,我们先请唐靖远先生来解读一下。唐靖远先生我想先问一下有关菲律宾这个事情,中共在菲律宾有争议的岛礁,叫做牛轭礁,它其实是3月初派了2百多艘船在那。大家觉得它做一做动作是不是就会撤,结果到现在还有40多艘船,所以菲律宾总统府今天发了一个很强硬的声明,说你一天存在那,我们就会每天发外交公告,并且说可能导致敌对行为。

在您看来,为什么中共要在菲律宾岛礁这边来做这个事情,它到底是出于什么样的战略意图?

唐靖远:首先第一个中共派遣几十艘,其实多的时候是上百艘渔船,这些渔船应该都是民兵船,它其实是政府派去的。它就是在执行一个战略,这个战略是中共过去就已经用过的,我觉得它最根本的目的是想要造成一个既成事实,把牛轭礁进行岛屿化,通过人工。

主持人:军事化。

唐靖远:对,军事化。它是先要通过人工建岛,扩大它的面积,然后在上面修上飞机跑道,或者修上军事设施,把它形成永久性的军事化。换句话说,就相当于永久性的占领了这个岛屿。因为这个岛礁,它其实还只是岛礁,它存在着严重的主权争议的。所以现在我们看到菲律宾,尤其是跟菲律宾这边是存在着主权争议。所以我觉得中共它采取这些,用民兵去找了一个借口,说是躲避暴风雨。其实现在这个季节应该是南海相对来说,四月份基本上南海的天气是风平浪静,相对是这么一个季节,没有暴风雨的,所以中共是一个明显的借口。

主持人:而且专家说躲避暴风雨,不是到这个地方来躲避,有经验的都知道。

唐靖远:因为此前中共它在1995年的时候,对美济礁就是曾经用过这么一次了。美济礁我们都知道现在它已经被中共强占以后,已经把它给军事化了,修上了飞机跑道,建设了军事基地,一个小小的军事基地。它在1995年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先是出动了渔船,借口说我们在这躲避风雨,结果最后就在岛上修建了一些建筑。刚开始说这个是属于提供给渔民来避雨的这种庇护所,是这么一种建筑,但是再过一段时间以后,慢慢慢慢它就变成了军事建筑。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讲,它们针对这个牛轭礁,它其实现在的意图很清楚,因为中共在对牛轭礁打这个主意是从去年,它有一年多了。从去年大概2月份到3月份以后,就已经开始在进行数据的测量。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中共已经都派遣了很多大型的通信,和大型的人工建岛的工程船只,曾经就有集结在牛轭礁,它们可能已经做了一些小部分的测试。

主持人:勘探啊。

唐靖远:对,勘探等等之类的东西。所以它现在我觉得应该是可能想要采取一种更进一步的实质性的举动,我觉得这是它近期的目的。

主持人:所以它实际上在它把南海军事化这样一个,不断的在完成它这样一个战略,相当于策略吧。

唐靖远:一个过程。我觉得中共它现在在南海最大的战略目的,就是一种蚕食的政策。我们也可以把它叫做一种挤压政策,它的目的是什么?就是通过对南海这些岛礁,把它事实性的永久的占领,而且把它军事化以后,它其实就一步一步把美军的,尤其是美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的防线,一步一步推得越来越远,最后把他们彻底挤出南海的这个范围之内。也就是说把整个南海变成事实上的中共的内海,也就是它那个九段线画的这么一个范围,这个基本上是中共的一个打算。它现在正在采取一种蚕食的政策,一步一步的去实施。

一旦它达到这个目的,就是把美国海军的范围能够把它挤压到南海之外去,或者是挤压到南海的边缘去。远离台海以后,中共可能会针对台海,就那个时候它可能认为是动手比较成熟的时机,因为那个时候美国的航母打击群,他们距离已经非常远了,它即使针对台海这边,他有心想要支援你,可能他在时间上,在距离上面,这个时间和空间,战略的纵深已经拉得比较大,所以它有难度。

主持人:而且它明显在加速,我们等一下谈谈它为什么。说到台海,我也想稍微谈一下台海这两天的动静。中共军机扰台,军机扰台当然就是说它一直在做,只是说它现在越来越频繁,越来越不加掩饰。我们等一下整体分析一下,它为什么要在周边的不同海域都这么做。但是我觉得让很多人注意到的一点,也让很多人觉得不是太能理解的,上周台湾刚刚发生这样一个重大的火车事故,有50人死亡。

所以在这样一个事故面前,习近平本人也表示了哀悼。但是在同时,中共的军机连续三天扰台,所以要嘛就是说,我觉得大家都会有个问题,为什么他一边要哀悼,一边要军机扰台。难道你这几天不能停一下吗?还是说你的内部的东西太僵化,它没有办法去做这样的调整,还是说他有意要同时来做这两种手法,达到他的某种目的,您怎么看呢?

唐靖远:我觉得它这背后有两个原因,首先第一个原因是基于中共,我觉得可以把它叫做翘翘板战略。就是说它跟现在,刚好就是从今天开始的,不是美日印澳四国,还加上了法国,在孟加拉湾,在印度洋这边,在开始举行一个联合军演,这个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因为这个是标志着美日印澳这四国安全对话机制开始已经从纸面上的这种安全对话落实到行动,这是第一次他们联合进行军事演习。同时还有法国的加入,而且这次演习他是法国来主导的。所以我觉得它这背后释放出了一个比较强烈的信号,因为法国是北约的最主要的领头的国家之一。所以它其实释放出来,美日印澳我们不是把它称之为印太的小北约,所以你就看见欧洲的北约和这个印太的小北约,它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有一点发生联合的趋势,我觉得这个是清楚的向中共这边发出一个警告的信号。

所以中共,尤其是现在的习近平这种战略之下,他认为是绝对不可能要示弱的。那么你们在孟加拉湾,在印度洋那边,你们要搞这么一个军事的演习,那我这边,我也要来施加一点压力,所以我把它叫做翘翘板战略,它要取得一种战略上的一种平衡,它就不甘心示弱,这个是一大原因。第二大原因,我觉得跟它们针对台湾的这种舆论,这种宣传战有关系。中共针对台湾的这种宣传战,它从来都是把蔡英文当局,把政府和民众是分开的,和台湾民众是分开来的。所以习近平他来表达对台铁这次撞车事故,这些死难者的一个哀悼,好像是想要拢络一下感情,他其实主要是针对台湾民众的。而这个军机绕台,施加这种军事压力,它其实最主要的指向性。

主持人:他们自己认为。

唐靖远:对呀,他们认为我们这个指向性,是施压给蔡英文当局的,意思就是蔡英文当局你不能走远了,在台独也好,或者说什么其他的一些上面,你要有所知道适可而止。他认为是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把它给分开。但是我觉得它其实事实上是适得其反,效果。就是因为它有一个关键的问题,中共在宣传之中,它们从来不提这一点。就是蔡英文政府,我们都知道他其实是,因为台湾是民主体制,蔡英文政府是民选出来,他就代表着民意。他跟中共这个不一样,中共为什么我们说要把中共和中国分开,中共你代表不了中国人,也代表不了中国,是因为中共你不是民选的。

主持人:而且你还迫害中国人民。

唐靖远:对,而且你本身不具有合法性,根源在于这个合法性的不同。所以呢你看中共它在宣传的时候,他虽然极力的想要把蔡英文当局和台湾民众要把它拆开来,分开来看。但实质上它起不到作用。他想做一种分化,就是让台湾岛内出现一种民众和政治上的一种分化,分而治之,然后来制造矛盾,但是我觉得他实质上是,他是站在中共这种党文化的角度去看待这样的事情。

主持人: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一厢情愿的想法,从常理来说如果不管是对台湾人还是局外人来说,在发生这么重大的伤难事故的时候,然后你军机还来扰台,他只会增加民众对他反感。

唐靖远:这是乘人之危嘛。

主持人:对,而且你这种举动也抵消了你这个不管是做姿态还是怎么也好,所以这个就是让人觉得说很奇怪这种。那实际上就是这些天,在东海对日本也是一样的,所以中共现在这个阶段确实让人感觉到它这个军事施压,它是更频繁更加剧,然后战线拉得更长,东海、南海、台海,所以从军事上来讲的话,通常人们会觉得说你这样的拉长战线其实是兵家大忌,你相当于四面出击嘛。所以我不知道您怎么解读,中共这一串这种军事举动后面真实意图是什么?是习近平真的是在做一种战略的误判,还是说他是出于某种其他的目的来做?

唐靖远:我觉得最关键的是在于习近平他的一个战略,他其实是虚虚实实的。表面上看上去,他现在是在四面出击东海、台海、南海,都有动作。但是我觉得他的虚实程度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在东海在针对钓鱼岛这方面,我觉得他更多的是虚,也就是他其实在那边采取动作,他类似于一种袭扰的性质。袭扰的目的是什么呢?他其实最主要是要牵制住日本,就是让日本能够达到一种你只要能够自保就行了,不让日本能够有精力,有这样的就是多余的这个空间和资源去分心,去兼顾到台海,甚至兼顾到南海去。我觉得这个是他最主要的一方面的目的。

那么对台海呢,我觉得他是属于半虚半实。就是因为半虚是说我的意思我觉得他习近平他至少在目前眼下一个短时间之内,至少在明年他还没有搞定他的连任之前,我觉得他可能不太可能说直接在台海就是去动武,武力攻台,发起一场战争。所以他现在更多的是在对台海是实施这种就是军事,比较接近于实战部署的一些就是演习还有测试,搜集这个数据,还有一些就是外交上面的层面的这种博弈,他是以这个为主,所以我觉得可以把他叫做半虚半实。但是真正他最实的,应该是他的重点是放在南海,就是刚才我们说的他现在是拿下一个一个的岛礁,这个一定是他采取的最实惠的,他觉得可以达到最实惠的战略利益的。

尤其是这一次这个牛轭礁,牛轭礁它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我们都知道就是在这个南海就是它有一个小三角,就是永暑礁、渚碧礁还有就是美济礁这三大礁,都已经被中国事实上是占领了。而且是事实上三大礁都已经军事化了。这三大礁它刚好构成一个三角形,而这个牛轭礁它处在什么位置呢?它刚好处在这个三角形的差不多中心位置。所以呢他们现在,而且这个牛轭礁它的地理位置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就是它很有可能会使就是通过人工造岛以后,它会有一个很大一片面积适合建成一个永久的这种大型的战备仓库的这种条件。所以如果说这个牛轭礁一旦要是被中共实现了它的意图,它把它给就是人工造岛,而且是给抢下来了,给巩固了,那么这个牛轭礁它就会成为提供给这三大礁的一个相当于战略后备的基地。换句话说这三大礁就将相当于成为三艘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它可以达到这样一个战略效果。那么这个从战略的角度上和军事角度上讲,它的价值可就非常的大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中共目前最实的一部分,它真正的重点现在是放在这儿。

主持人:有意思。那我想下面请杰森博士谈一谈您的看法,我们就直接来看这个最中心的问题,就是对于中共现在的这种军事施压加剧,特别是南海、东海、台海,都有一些实质性的军事行为。您觉得它背后真实的目的是什么呢?

杰森:就是外在的军事动作一定跟内在政治动机是有关系的。我们知道了习近平就是他本人的话,是有这种就是开疆扩土做一个一代雄主的这样的个人的一个想法。而且他的各种表态也展现出,他认为中共现在好像已经接近有这样的实力,去开始试图挑战美国的霸主地位。那么本身来说的话,在我看来东海、台湾海峡、南海这是让中共统一做的一个事情,刚才唐靖远也谈到了一点,就是说南海它事实上是在这个一步一步地在,就是真的是开疆扩土,变成自己的内海这样的一个过程。

当然了与此同时的话,真正政治上的目的的话,东海和台海意义更大一些。其实东海对于就是中国人这几年对于反日情绪被中共宣扬的非常厉害,那么针对这个东海的行为的话,事实上是有助于本身习近平这种国内的强人形象,对他的在国内的政治上是能给他收买人心起作用的。那么台海的话,是他将来跟美国一决雌雄的一个关键点。对于这一点上来说,就是他实际上是同时三面在出击,但是我们不能把他叫三面出击,因为他没有实施真真正的战争。如果真正实施战争的时候,你三面出击那是兵家大忌,但是他事实上是三面都在有动作,但是在我看来的话,他是抓住了一点,抓住了整体现在世界大环境,特别是美国是无心进入任何的实质的冲突的,那么在这样的抓住这样的一个巨大的一个契机的时候,它事实上是三方面都在练兵,它知道的话,未来扩展它的整个实力,海军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对于整个特别是台海和东海。它(她)实际上是不同的军机骚扰,特别是对台湾,它是个疲劳战,因为台湾的这个资源很少,你去一趟,他们就得起一次飞机来就是陪行,你去一趟就陪行。那么整个这方面来看的话,使得台湾就无形中在消耗台湾的经济和军事,这样的一个能力或者说是资源。另外的话,我们知道了就是说刚才我谈到一点就是,中共非常清楚如果它要在未来世界称老大,美国是它最大的障碍。

那么它不可能真的有那个胆量真的到美国本土来跟美国打,其实美国未来世界地位的真正的撼动者就是中共,而中共目前来说看准了台湾,因为台湾旁边就有美国驻日本的军事基地。而美国和台湾从历史上一直是有这种军事盟友、政治盟友这样的一个概念在那儿,虽然美国从法律上取消了他对台湾的保护,但事实上的话,从美国的民众和各种意识形态上,台湾事实上是在美国的保护范围之内。如果中共利用民族主义情绪在合适的一个时间针对台湾行动,而美国不敢有所行动的话。那么整个世界的权力体系会完全重置。因为全世界现在很多人都在看中共和美国博弈的这个过程,到底谁胜出,一旦中共在台湾这个问题上有强势的这种态度的话,那么美国的霸主地位,包括美元的世界地位各方面都会受到重大的打击。

事实上就是在我看来的话呢,台湾问题其实就是未来世界,未来世界我不相信有世界大战来重新定局,但是台湾就会是未来整个世界格局的一个决定者。那么中共它现在采用的方法是,一方面我扰台,让台湾很疲劳,军事消耗能力,同时在练我的兵。另外一方面,我在寻求时机,它(他)认为这次疫情,习近平明说了是东西方势力的此消彼长。他认为的话,美国这边特别是拜登当选以后,整体不管是经济和军事都会走下坡路,那么那么它(他)认为整个这个机会,只要耐心等待总有机会把美国在台湾问题上震慑住,以致于它(他)攻击台湾的时候,美国不敢出手。到那个时候,那么台湾事实上是一个小目的,真正台湾问题会演化成为它对于称霸世界的这样的一个宏观的一个概念。

主持人:所以实际上就是现在这种军事行为的加剧,还是跟习近平本人他这种认为东升西降这种判断是分不开的,他认为现在是一个时机,我是可以开始出手了,但是同时外界很多时候认为,他这些出手也是一种试探,特别是对于拜登政府的试探,但是如果一旦试探,它觉得是能够成功的话,它就会有第二步、第三步的试探,是吧?

杰森:当然是这样子。这就是蓬佩奥当时在推特上说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话,你其实强硬能阻止战争,你软弱反倒吸引攻击。在这个过程中,如果美国一再忍让中共所有的做法,把所有的事情都是在口头上的抗议,口头上的抗议其实是示弱的表现,你如果没有任何实质的行动。在这样的情况下,在我看来,如你所说,中共是在试探。当然中共本身也有顾忌,中共很多年没有任何的军事行动,特别是中共在执政以后,就没有真正打过现代战争,它打过的,比如说越战的什么的,都是蛮荒时代的那种战争,跟现代战争是完全不一样的。

中共事实上是需要大量练兵的机会,包括这一次,大家谈到军机绕台,非常罕见的绕过了巴士海峡,然后绕过了台湾的南端,然后又飞回来。事实上,这样的事儿可能未来会常态化,甚至未来会真的绕台湾转一圈,这样的事情常态化。它事实上是不断增加自己封锁台湾各方面,领空、领海能力的一个举措。在我看来,中共是有十足的野心,军事上在做充分的准备,来最后实施对台湾的攻击,而美国这边,至少在目前展现出来非常弱,从很多角度上展现出来的都是弱,这事实上使得中共的野心和美国的不强硬,使得整个特别东亚区域,整个地区出现了非常非常不稳定的状态。世界事实上历史上是平衡的,现在完全处于不平衡,一旦世界处于不平衡,世界就会有冲突,人类就会有危险。

主持人:美国和盟友也在做一系列的举动,包括比如德日二加二会谈,包括四方会谈,德国和澳大利亚也说他要派军舰。您觉得这些够不够呢?这些能不能遏止中共呢?

杰森:其他国家是从声誉上敲边鼓的,比如德国的军事实力其实是极其弱的,德国长期根本就是靠美国保护它,根本就不在军事上做任何的投资,连自己最基本的2%GDP的要求都达到不了。德国的军事实力差到啥程度?中共航母护航的三、五艘舰艇的导弹桶的数量,超过整个德国海军所有导弹桶数量的总和。其实这些国家他不发展军事力量,历史上都是美国在保护,所以他们参与所有这些活动,更多的是就是一种声势,国际声势,当然对中共是有威慑力,因为中共本身它对它的军事能力是没有一点点把握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它在观察。

第一观察,这个阵营我有多少人可以收买的,此消彼长这个运作,欧洲其实经济上也在衰落,德国也在依附于它。另外,也在看这个结合力到底有多么的坚定,多么的坚强。如果它对于南海,对于台湾表现出更强硬的姿态的时候,是不是这些国家还会坚定的站在一起,美国是不是还这么说硬话。此时此刻,我想它还不敢直接行动,但是三年、五年以后,美国这边的削弱,如果再像这样的走下去,美国这样的削弱,其实整个东亚地区是有非常多的炸药桶

主持人:是,有个问题也想很快请唐靖远先生回答一下,说到美国的反应,其实当初中共在南海军事化的开始,就是从黄岩岛开始的,而奥巴马政府当时没有做任何作为,这就打开了中共军事化南海的一个门。现在中共在菲律宾牛轭礁,这样很明显的要把它军事化的行为,在我看来有没有可能是一种试探?如果我把这个礁拿下来了,美国还是没有作为,就说明你根本不敢动什么。我记得那时候川普在台上的时候,班农曾经说过,这是违反国际法的呀,你美国就可以把这些礁给炸掉。您怎么看美国这个回应会是什么样?

唐景远:我比较赞同你的分析,这次中共在牛轭礁采取行动,你看刚刚拜登才上来没有多久,就是几个月的时间,它马上就开始采取实质上的行动了,过去在川普时代,它不敢这么做。在川普时代,我们看见习近平在整个南海一直是收缩的,是采取守势的,所以这一次对牛轭礁,中共采取行动,我觉得它非常关键,不仅是对拜登政府实质性的测试。我也比较赞同刚才杰森的分析,它事实上可能也是对美国和他的欧洲盟友,包括北约在内的,他们这种军事联合协作的程度,能够达到一种什么样程度,它也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测试

如果牛轭礁被中共继承,造成既成事实,把它给强夺下来,而国际社会不能够做出应有强硬的反应的话,基本上中共可能就会判定一点,它们在南海大展手脚是不会有任何的障碍,不会有任何实质性障碍了。因为习近平不是认为东升西降,这个战略判断,我觉得它就是基于两个原因。第一个,这个疫情,疫情其实重创了整个欧美传统的一些强国,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在很多其他方面,在国际影响力方面都重创了,就是硬实力和软实力都有重创。

其实从这个角度上讲,中共已经认为这已经是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果,而中共内部一直都有一个理论,无论是第一次世界大战,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它都带了一个直接的后果,就是每一次发生世界大战,就会带来世界新秩序的改变和调整。所以这个是习近平为什么一口咬定说,这一次我们就逮住机会了,东升西降就来了,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原因。第二个原因,拜登政府所表现的自废武功,再加上针对中共政权明显是比较软弱的态度,的确就是刚才提到蓬佩奥说的那个道理,你的软弱只会招致他更加的倡狂和更加的嚣张,它绝对不会收手的,这个我觉得,包括刚才你提到德国军舰也来,只是比较象征性的,他只是为了壮声势,我赞同这个分析,主要是为了壮声势。

但是甚至有可能相反,起到一种刺激作用,让习近平更加快的去下手,因为他会觉得,你们现在无论是印太的小北约,还是欧洲北约和亚太北约的联合机制还没有成形,没有成熟之前,我赶快下手,把生米做成熟饭,这样一来,等你即使成了形了,我已经站稳脚跟了,所以没准儿有可能还会刺激他采取更快的、更大的力度,我觉得都是不排除这种可能的。

主持人:德国说是八月份,八月份之前,我怀疑很多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而且这些国家,美国和他的盟国,现在还是处在一种敲边鼓的状态,就说我们要开会啊,我们要怎么怎么样啊,你中共注意了,我们都注意到了,这个东西是没有什么用的,我认为中共,如果你们对它没有实质性的行为,就是挡住它的动作的话,很可能就像您所说的,反正是在我家门口,对不对,我很方便,我这个岛礁一个一个弄的,你们都没有反应,那我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唐靖远:我觉得从这个角度上讲,如果说德国,比如说欧盟真的要采取实质的行动,他在经贸和技术对中共的输送,这个方面采取一定程度的脱钩,我觉得可能是更加有力的一个警告措施,我们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中共自己有一个统计,它们从改革开放以来,从国外输入,甭管偷来的、抢来的,还是各种技术,论数量最多的是德国,比例占了40%多;但论品质,最高科技,最先进的是在美国。还别说其他的国家,就是德国要是真的也能拿出这样的勇气说,把技术输出这种途径给你切断了,这个对中国来说,远比它派一艘军舰去作为象征性的一个巡航,我觉得要好很多。

主持人:所以局势真的是不容乐观。还有一点时间,我们来谈谈另外一个事情,我想请杰森博士来谈一谈。我们看到美国国内也不消停,很多事情发生,现在一个最新的热点,是乔治亚州新选举法案通过,结果让一些企业开始抵制。那么这个企业中现在最大的、最有争议的是美国全美职棒大联盟。因为他是付诸行动了,他说要把明星赛从亚特兰大搬出去。

但是几乎同一天,媒体报导说他跟中国的腾讯签了新的协议。腾讯当时在NBA莫雷表态说要支持香港的抗争的时候,后来国内就制裁NBA。腾讯就跟着中共制裁了NBA一下,把它这个球赛禁播了,所以它是起了这么一个角色和作用。所以现在美国媒体都在说:你跟腾讯去签约了,腾讯是跟中共的来制裁这个的,那你这边又对乔治亚洲来做出这样的抵制。这到底说明什么样的价值观呢?您怎么看这整件事呢?

杰森:我觉得如果说这两个事儿让人觉得困惑矛盾,那就是那个人对于左派的这些机构,或者说是公司的认识还是不清楚的。他们口口声声以所谓的选举权为借口,但事实上是在推行左派的意识形态,在推行左派全面掌权、永远掌权的一个措施。它本身来说跟中共的统治方式从利益上,比如说中共推行全球化等等,这跟它利益上是一致的。换句话说如果你认为真的信了他们,反对乔治亚州新的选举法是因为对于人权的关心,那你是被他骗了,你被它表面文字骗了。

主持人:对公民投票的关心。

杰森:对,某种意义上讲,它事实上是在遵循左派的这个棋谱在往下走。在我看来是一致的,左派是推行全球化,所以它往中国发展。中共推行全球化,因为它可以从全球拿技术、拿资金,所以全球化跟它的利益是一致的。所以他在中国投资,跟腾讯签约、续约,那么在美国这边它也同时推行左派的政策。左派的政策其实就是让左派一党独大,然后整个选举体系完全变成左派的工具。这个在我看来根本上是一致的,至于说它的表面的一些说法,其实自己都站不住脚。你比如说选举法中一些他反对的条款,比如说选举法要提出来,如果是邮寄选票你得提供自己ID

主持人:身份证件。

杰森:身份证件,有照片的身份证件。其实这种要求在很多的民主党州,它事实上都是存在的。那为什么偏偏到了乔治亚州,这个摇摆州,你就要坚决反对呢?还有很多其他的左派媒体,也在拚命地混淆视听。比如有人就说:他们这个法律多么残酷啊!你排队的时候给你送杯水都不能送。其实这个过程中这是各个州都有这样的规定的。人在队里头的时候,别人是不能接触的,怕啥呢?怕你临场说票或者说是威胁人。所以你在站队的时候,除了相应的票务人员能跟你接触,别的人是不能去直接跟人给东西啥的,你可以现场说票的。所以这都是各个州都存在的法律,却被媒体宣称成这个法律是多么可怕的。

而且很多公司,比如说Delta航空公司,最开始它实际上是支持这个法律的。结果他的CEO被左派的一些势力给恐吓了一把,立马又翻转。其实左派的这些人特别是CEO这个阶层的人,他的朋友圈基本上是左派。因为这一群人他的升迁、他的名望、他未来的声誉,媒体跟他说了算。比如说最近佛罗里达州的州长DeSantis,把佛罗里达治理、整理有条,但是媒体就要攻击他。实际上的各个CEO、各个所谓的社会精英,他都怕媒体,而媒体现在是左派在控制。那么这些人其实是出于他个人目的说这样的话,做这样的事情,因为他怕惹媒体,而左派媒体实际上就是打人的棍子。在这个时候就把这些所谓的大公司的CEO全部打的服服贴贴的,来反对这个选举法。所有这些事情其实都是左派在逐渐控制美国的一些步骤而已,他跟他们声称的事情你完全可以忽略掉。他们说的那些事情你听多了只能让你恶心。

主持人:所以对于MLB来讲,它真实的价值观其实在他跟腾讯的合作上的反应就可以看的出来。他根本不在意中共这种侵犯人权,这种大规模的集中营、迫害法轮功学员,他根本不在意。但是对于乔州这个,表面上他用的理由是说我支持大家都要去能投票,但是实际上他是像您所说的,他其实要的是推行左派的这种理念,所以这样的话能够造成很多人可以作弊的这样一个理念,说白了。

杰森:对,其实在我看来以少数族裔不可能有ID为理由来反对这个法律的人,是最有种族歧视的人。事实上的网上已经有一个调研,他到一些白左多的这些大学问,你说这个选举要ID对不对?他说当然不对啦!因为这些人,很多黑人是不知道怎么样子做ID的。都不知道给自己办ID,有的人都不会上网。结果你到纽约比如说Harlem,不是一个特别好的区。问街上随便问一个人,你知道办驾照在哪吗?大家都知道。你有驾照吗?拿出来都有。有人这么说你怎么说?他说他们这些人都是傻瓜。其实在我看来以少数族裔没有能力办ID,要ID阻碍少数族裔投票这种人,是最最彻底的种族歧视的。

主持人:另外这也不是事实啊!很多少数族裔都有身份证,不然的话他做不了任何别的事情。他上图书馆、上飞机都做不了。

杰森:对,有的时候球场你去入场,你看票都要查你的ID。为什么选举这就不行了?他声称说是我支持每个美国人参加选举,那你不看他的ID,你怎么知道他是个美国人呢?如果中共从中国运来几千万人,他直接去投票,那怎么弄呢?所以说这种事情我感觉现在左派其实不讲理,完全不讲理。

主持人:对,没错。

杰森:他是用暴力,某种意思上讲思想上的暴力来控制人,而他控制的都是所谓的这些社会精英,比如说Delta CEO,他一个人就代表他整个公司。但是网上我们看到大量的飞行员、大量空服人员,实际上是极端反对他们CEO在做这个事情。但是这些人声音被媒体压制,他们在社交媒体上也被压制。所以整体来说极少数的人现在在完全控制美国的从上到下的舆论,给你一个好像铺天盖地都是他们的声音这样一个概念。其实完全不是这一回事儿,但是不幸的是整体美国社会已经运转成了这样一个状态。

主持人:是,那唐靖远先生我也想问一下您这个问题。当然其他的对于MLB跟腾讯签约,您也可以谈谈您的看法。但是我总觉得很奇怪就是这些美国公司,不管MLB也好,还是可口可乐什么的。他在做出这样的一个决定,声称要抵制乔州选举法的时候,他为什么不看一看民调?民调有70%的美国人是支持在投票的时候要有身份证的。那他来抵制这种法案的话,他难道不担心民众去抵制他吗?

唐靖远:这个我觉得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刚才其实杰森已经有提到了,我从另外一个层面我再讲一下,我觉得实质上这些大公司他们更加看重的是全球化的利益。就是说他们现在发表这样一个声明,说我来抵制你这个选举法的改革,实质上他是在推进一项政治议程。他其实是在政治优先,或者说这就是美国版本的政治挂帅,我是这么来看的。他为什么要采取这样一种态度呢?他们更加看重的的确就是说,在这些大公司他们都比较左倾嘛!他们事实上已经跟左派的政治势力,或者说跟左派这种政治权力,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达成了一种政商的一种权力寻租。

主持人:美国版的。

唐靖远:对,形成了一种美国版的权力寻租,形成了一种政商的利益集团。而这个政商利益集团,在这意识形态上的确是倾向于全球化的。换句话说他们更加看重的是全球化以后的利益,所以他不会太在乎美国的国家利益,他会更加不在乎美国民众的利益。因为他觉得我有的是全球化利益,我去占领全世界的这个份额。

主持人:确实是这样。

唐靖远:这个份额比拟美国国内的这个份额要大的很多,就是通过跟权力寻租,它为什么要去支持左派呢?就是希望尤其是跟选举法相关的,我们知道这个选举法的改革,其实它的要害是什么?就是为了要杜绝选举舞弊。那么如果说选举舞弊杜绝了,很有可能导致民主党就是左派这些政治势力,他们有可能难以达到长期执政的这个目的,那么这个对他们的权力寻租肯定是会带来影响的,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那么第二个原因呢?我觉得他们肯定也存在着一种投机心理。就是说保守派的这些民众,人数是多的,就像你刚才说的有70%的人,绝大多数吧!可能这里面也参杂一些非保守派的。

主持人:对,没错。

唐靖远:他们都支持这个选举是要出示ID的,但是这些人他们并不具备一个高度的这种组织性。也就是说即使你要抵制它,你究竟能给这些企业带来一种什么样的影响?他认为这个里面可能我还得看一看你们抵制范围有多大?你们抵制的时间能坚持多长呢?尤其是一些大公司,在某些领域已经达成一种垄断,甚至很严厉的一种垄断。就是你离开他,基本上很多事情你都比较难办了,他达到这种程度时候,他就不太会在乎你少部分人的这种抵制了。所以他觉得对他的抵制这种伤害影响是有限的,所以他要达成他的更大的这种政治利益,我觉得那个是他更加看重的。

主持人:对,所以实际上这也解释了为什么MLB去和腾讯签约,像您所说。他其实可能不把自己认为是美国职业联盟,所以这就是为什么Spalding将军发推说,现在这个全美职业联盟可以叫做全中共职业联盟了,All Communist。但是川普总统有发声明,他说:大家要去抵制这些公司。那么如果抵制不是一个最好的方法的话,那什么样的方法会是?就是保守派您觉得它能做什么呢?它接下来能够怎么样去反击呢?

唐靖远:这个问题就涉及到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在保守派的理念这种情况之下,尤其是比较支持保守派理念这些企业,他们能不能够真的团结起来,就是去抵制这些左派企业,不让他们达到垄断。就比如说这个社交媒体平台,我们知道现在几大媒体平台,基本都是被左派所垄断。那么我们说枕头哥也好,包括川普总统自己曾经提出来说想要建立自己的保守派的社交媒体平台。

其实还有其他一些平台,陆陆续续都有在尝试在建立的,我觉得这些平台一旦推出来,它应该是要让保守派的这些民众其实是占大多数的,这点我非常赞同杰森的分析。实质上美国社会应该说还是坚持传统理念的,保守派理念的这些民众是占大多数。极左派他们其实是少数,只不过是因为他们掌握了媒体,把他的声音放得很大。所以他制造了一种假像,好像让人感觉左派的势力很强大,其实他们是少数。所以关键是在于这些多数人,他们应该需要有川普这样的或者像蓬佩奥这样有号召力的人,还包括像德桑蒂斯等等这些人。

主持人:对,没错。

唐靖远:他们要站出来强有力的来支持这些企业,支持这些平台。让大家都把这些平台尽快地扶植起来,去跟这些左派的平台进行分庭抗礼,我觉得这个才是可能比较现实的一个途径。

主持人:对,就是说要有行动,而且要有组织。

唐靖远:对,要有行动。

主持人:对,不然的话就像温水煮青蛙式的,很可能在各方面的左派的这种消磨下,你可能最终有点像要接受现实了,所以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当然川普总统那个声明,我不知道会起多大的作用!行,那我们就今天先讨论到这里,非常感谢二位的精彩点评。我们也感谢观众朋友收看,还是下次节目再见。

嘉宾: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 杰森

=========

支持“热点互动”:https://donorbox.org/rdhd

热点互动 点击订阅:http://bit.ly/2ONUBfx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