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大高官墓地 清明节现怪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今年清明节,北京两大高官墓地出现怪像: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之妻、曾为副国级的江青的墓地开放,而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墓地却被封锁。

4月5日,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在推特发消息说,今年清明节,当局禁止民间祭奠赵紫阳,却将江青墓对公众开放,中共当局怕谁,推崇谁一目了然。

蔡霞还在推特转发一段国内朋友拜望赵紫阳墓园的文字截图。这位朋友称,通往赵紫阳墓地的路已经被挡住,想从侧面迂回上去,远远就有穿警服和便衣的人员拦截,硬说前边修工程不得入内。

当这位国内朋友表明是想给赵墓献花去时,防护人员态度蛮横地说,除非他家人来或他们打电话来,否则任何人不准进入!

这位朋友气愤地嘲讽,不是一直在大喊自信吗?实际却是怕到连瞻仰故人墓地都不行的地步!现在反革命集团首领江青的墓地都对社会开放,却对赵墓进行封锁。这是什么社会?这是什么天日?

之前一天, 中国作家高伐林也在推特说, 此刻,中国已是4月4日早晨。收到一个帖子——今天清明。京城怪事: 祭奠江青的人很多,官方放任自流;去赵紫阳的墓,却重重设卡,严禁任何人靠近。

即便是赵紫阳的家人到墓园拜祭也遭到监控。

清明节当天,赵紫阳的儿子赵二军、女儿王雁南等家属及友人,到“天寿园”墓地拜祭。20多名家人及亲友带着鲜花,在中共派员监视下拜祭,家属逗留20多分钟后离开。墓地附近有人把守,禁止其他人进入。

一位名叫“余心所善”的网民说 : …文革的话叫作 : 亲不亲,阶级分。习总学得很到位, 江青及毛左是他的朋友,紫阳及政改则是他的敌人。

赵紫阳被视为中共党内改革派。1989年“六四事件”中,赵不同意中共极左派向手无寸铁的学生动武,并亲自到天安门广场看望绝食中的学生。事件后,赵被剥夺党内外一切职务,并被软禁在家中16年,直至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

赵紫阳和2013年病逝的夫人梁伯琪的骨灰,一直安放在北京富强胡同6号四合院故居。

多年以来,各地维权人士、赵紫阳的旧部,每逢赵紫阳忌日和清明等,都会到赵的故居拜祭,但包括天安门母亲成员和个别知名异见人士,多年来都不获准到赵宅拜祭。

特别近年来,每到赵紫阳忌日,北京都如临大敌,赵家故居提前进入全面戒备状态,富强胡同周边,几乎是三步一哨都站满了警察,同时北京加强对异见人士的监控。

直到2019年10月18日,也是赵紫阳100岁冥诞的翌日,赵紫阳夫妇的骨灰,才获准安葬在北京市昌平区的民营墓园“天寿园”内。但当局又派出大批公安驻守墓园戒备,并新增了闸门及登记制度,阻止民众前往拜祭。

而当局却开放江青的墓地,对此,一位名叫希尔的网民分析说:是因为习想搞文革,所以放任五毛去纪念江青。习要铁了心开倒车,所以反对赵紫阳这类改良派,更不可能让人去纪念赵紫阳和胡耀邦。

江青是中共党魁毛泽东的第四任妻子,毛泽东是江青的第三任丈夫。文化大革命期间,江青曾官至中共政治局委员,是忠实执行毛泽东旨意的“四人帮”之首。

1976年9月9日毛泽东死后,江青与张春桥,王洪文,姚文元“四人帮”被捕,于1981年被公审。江青被判处死缓,后减为无期,保外就医间于1991年5月14日自杀身亡。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