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派分子爆破监狱 尼日利亚逾1800囚脱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尼日利亚(Nigeria,奈及利亚)南部一处监狱,5日遭持重武的帮派分子以爆破装置攻击,并动手放了超过1800名囚犯,成为这个西非国家史上最重大逃狱案之一。

国家狱政单位发布声明说,身份不明的攻击者5日凌晨分搭多辆皮卡车和巴士到场,用爆破装置闯入伊莫州(Imo)奥威瑞监狱(Owerri prison),与狱警枪战。攻击者还动用爆炸物引爆路障并进入监狱,强行释放了1844名犯人。

国家狱政部门发言人弗朗西斯·埃诺博雷说,当时有35名犯人拒绝逃跑,后来有6名逃跑的犯人自行投案。

伊莫州狱政当局发言人马杜巴(James Madugba)告诉法新社,情况已获控制,但确切逃狱人数仍待确认。5

目前还没有集团出面宣称犯案,但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称这起攻击为“煽动叛乱者”犯下的“恐怖行为”,呼吁维安部队将攻击者和逃犯绳之以法。

埃诺博雷说,狱政部门已经开始对此次袭击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并与其他安全机构合作搜捕在逃人员。

狱政部门稍早声明说,武装分子最初企图进入伊莫州警察局总部的武器库,但被值守的警察击退,一名警察在双方交火中受轻伤。警方随即展开追捕行动,并呼吁当地民众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