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北京制裁!美宗教委员会誓言续为中国人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不久前中共宣布制裁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以报复美国及西方国家此前对中共官员的制裁。对此,该委员会副主席伯金斯表示,尽管受到中共制裁,委员会仍将继续为那些渴望自由的中国民众发声。

伯金斯:北京报复制裁显示国际施压现成效

中共当局称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是美国政府的“反华机构”,以宗教自由之名干涉他国内政。中共表示,禁止受制裁人员进入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禁止中国公民和机构同受制裁人员交易或与受制裁实体往来。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副主席伯金斯(Tony Perkins)对美国之音表示,北京的制裁毫无根据,也没有意义。他说,他此前就曾多次试图前往中国实地考察中国的宗教自由情况,但从未成行过。

他说,为什么他之前就去不了?因为中共政府不让他们去,因为显然是想要隐藏什​​么,不想让他们看到。他认为,北京此番的报复性制裁,也反映出中共当局开始感受到国际社会对于北京系统性严重侵犯人权行为而施加的压力。

他表示,他和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都不会因北京所谓的制裁而退缩半分,而是会加倍努力,继续谴责中共严重侵犯人权和宗教自由的行为。

美国国家宗教自由委员会一贯批评中共政府,在每一年的年度报告中都建议美国政府将中共列为“特别关注国”,并呼吁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追究中共政府系统性、持续和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责任。

伯金斯说,维吾尔穆斯林遭受的宗教压迫和迫害,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很早就开始关注,并且在第一份年度报告中就已重点记录,这种宗教迫害一直是系统性的、持续且恶劣的,如今更是愈演愈烈。

他认为,即便只有穆斯林的遭遇,也足以将中共列为“特别关注国”,而实际上中国的基督徒、佛教徒、法轮功学员等其他宗教信仰者都在遭受同样的迫害与压迫。

“对于中国(共)政府我只能说:他们在进行无差别迫害。”伯金斯说,“我认为共产党难以接受宗教自由,因为他们想要的只有对党的忠诚。”

伯金斯:中国宗教自由继续恶化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将于本月发布最新的年度报告。伯金斯说,对于中国的部分,不用期待有太大的变化,“如有任何变化,那就是担忧更甚于一年前。”

在政策建议方面,他表示,委员会将继续呼吁美国政府利用现行法律实施针对性制裁,并敦促国会通过防止维吾尔人强迫劳动法案。他表示,委员会还将呼吁国际奥委会重新考虑北京冬奥会,或是敦促拜登政府不要派任何官员出席北京冬奥,如果冬奥会最后还将在北京举行。

伯金斯认为,国际社会和其它国家也应对中共政府在新疆的行为展开调查,评估这些行为是否符合国际法对于种族灭绝的定义。他说:“我想他们会得出同样的结论。我认为国际社会都应站出来告诉中国,我们不会容忍此事。”

“宗教自由之所以重要,不仅是因为这是国际人权宣言中所认可的人类核心价值观”,伯金斯说,人们应当有信教或不信教的这个天赋权利,而且也有数据显示,拥抱宗教自由的社会往往经济更繁荣,社会更稳定。

他表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所做的就是敦促中共政府尊重这项基本权利,并且为希望获得自由的中国人民发声,尤其是那些冒着巨大风险也要争取宗教自由、拒绝屈服于中共压迫的人们。

伯金斯说:“我敬佩他们的勇气和胆量。这反映出一个普世的东西,那就是人类的精神力量,希望与造物主连接的憧憬与渴望,这是政府压制不了的。我们一次又一次看到过这样的故事。相同的故事,不同的名字。”

他还说,中共并非第一个试图消灭宗教。其他人也试过,但失败了,共产党也终将失败,因为你无法扼杀人的精神。你可以尝试设置障碍,但你永远不会成功。“我如果要下注,我会把钱压在中国人民这一边。”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