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法5国军演展开 旨在印太地区遏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5号,美国日本法国印度和澳州五国的联合军演在孟加拉湾登场,为期3天直至7日。分析认为,从拉佩鲁兹军演当中可以看到,四方安全会谈的成员国正在寻求区域伙伴,以在印太地区遏制中共

由法国海军主导的“拉佩鲁兹”联合海上军演5日开始。今年除了美国、日本、澳洲都参与外,印度也首度参加。

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推特发文表示,“4月5日到7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孟加拉湾,为了达成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理想,与各国强化合作。由日法美澳印五国举行联合军演。”

法国方面也在推特发文,表示“拉佩鲁兹军事演习在孟加拉湾展开。计划:演习、战术合作、防空演习。目标:训练共同操作,以确保该区域的安全与航行自由。”

澳洲国防部长杜登5号表示,这次演习凸显在印太地区建立和维持坚固关系的重要性。“拉佩鲁兹演习将展示我们伙伴国家的互补能力,也凸显我们对稳定且安全的印太地区的共同承诺。”

法国结束拉佩鲁兹军演后,还将在25号到27号,继续与印度、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在阿拉伯海举行“瓦鲁纳”多国海上军演。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