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危机不断 联合国“移民契约”或成洪水猛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近期,美墨边境的移民危机不断升级,再度引发联合国下属移民项目“移民契约”的关注。美国的一些移民安全组织担忧,拜登政府未来若加入此计划,非法移民问题将会雪上加霜。

美国南部边境爆发移民危机,而让美国边境安全倡导者同样担忧的是,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未来可能还会受到联合国等外部力量的影响。

联合国2018年12月通过《安全、有序和正常的全球移民契约》,为寻求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定居的移民提供合法途径。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以主权和美国人民利益为由,拒绝加入《移民契约》,欧洲等其他地区的国家也纷纷效仿。

不过随着拜登政府上台,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变化。联合国移民网络通讯协调员弗洛伦斯‧金(Florence Kim)告诉本台,拜登政府热衷于《移民契约》,甚至已经派美国代表参加有关《移民契约》的地区会议。

这一新局势让很多致力于边境安全的美国组织非常担忧。

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发言人 Ira Mehlman:“我们美国有能力决定我们想要接受多少人、以什么样的方式接受难民。这是一个内政问题,不应该被国际化。”

拜登上任伊始,联合国就敦促美国重新参与联合国的移民项目。而拜登上任第一个月便签署行政令,将每年接受难民上限从2万人提高到12万人以上。

美国“合法移民政治行动委员会”主席 William Gheen:“我们已经经历了一个历史性的非法移民潮,这在很多方面都伤害了美国公民。美国公民的工资贬值了,他们失去了工作,纳税人的资源也变得紧张。”

川普政府时期,支持择优制的移民方式,并抨击《移民契约》这样的协定,是对国家主权的攻击。一些欧洲国家领导人也警告,联合国的努力将加剧欧洲的移民危机。

在加入《移民契约》的150个国家中,大部分是移民输出国而不是移民接受国。

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发言人 Ira Mehlman:“如果我们真想停止大规模的移民,就需要人们所逃离的那些国家,进行经济、社会、政治改革。在源头上制造这个问题的那些政府必须承担责任,不能指望其他国家去给你收拾烂摊子。”

作为《移民契约》的一部分,联合国目前已经在全球约40个国家建立了“移民网络”。领导移民网络的是一些重要的联合国机构,包括一些由中共官员领导的机构。

美国“合法移民政治行动委员会”主席 William Gheen:“(非法移民)受到一些对美国有敌意的国家的支持,因为越多并不热爱美国宪法的人涌入美国,就越会制造不稳定因素。”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