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最新富豪榜 贝索斯蝉联世界首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周二,《福布斯》公布了2021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亿万富豪的人数达到创纪录的2755人,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连续第四年蝉联世界首富。

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令原本红火的亚马逊更加火爆,贝索斯蝉联世界首富,并不出人意外。反而是特斯拉的创始人马斯克,从去年的排名第31位,跃升至第二,财富积累的速度惊人。

排名全球第三到第五位的亿万富豪,则分别是奢侈品牌路威酩轩的CEO伯纳德·阿尔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脸书CEO扎克伯格。而商业大亨和投资人巴菲特,20多年来首次跌出前5名,突显科技巨头在全球的财富主导地位。

而今年的财富两极化也更加明显。

《福布斯》杂志首席内容官 Randall Lane:“非常非常富有的人,变的更加更加富有。”

在中共病毒重创全球经济的一年之后,上榜的亿万富豪人数反而大增493人,平均每17个小时,就有一人跻身亿万富豪的行列,而且出现了更多的女性和不同肤色的富豪。

《福布斯》杂志首席内容官 Randall Lane:“我们从没见过这么多自营的亿万富豪,从没见过这么多肤色的亿万富豪,从没见过这么多女性亿万富豪,从没看到过人们如此快的积累财富,更加富有,这说明了一种活力,说明了机会平等性在增长,希望这对整体经济是个好兆头。

此外,今年的亿万富豪总身价也高达13.1万亿美元,大幅高于去年的8万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