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同源会: “反仇恨”应先阻止犯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近期在纽约,发生多起亚裔人士遭到攻击的事件,一直关注此事的社区人士指出,“反仇恨犯罪”不应该沦为政治口号,而是应该从源头——也就是解决犯罪问题入手。

纽约同源会会长黄友兴指出,政客和亚裔民众需要正视,目前纽约面临的是“犯罪”(Crime)问题,而不光只谈“仇恨”(Hate)。

纽约同源会会长 黄友兴:“大家的着重点都是说仇恨——Hate,但是没有讲过Crime(犯罪),没有讲过社会资源的问题。犹太裔、甚至长者、西语裔、非裔都受过同等的袭击,媒体不能只着重在报导亚裔(受袭击),这是社会的全面问题。”

此前,纽约同源会发表声明批评政客和媒体:“我们对政客和媒体的‘白人优越主义是攻击者’的虚假叙述感到厌倦,更受够了他们在学校和工作场所灌输‘批判种族理论的解决方案’,这也是一种伪装。 ”

纽约同源会还表示,今年2月下旬,亚裔莫夫利(Salman Muflihi)刺伤一位华男,导致该受害者肝功能受损且失去一颗肾脏;非裔男子刺死郑勇,两个凶手都不是白人至上主义者。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