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拒绝疫苗护照 巴西或打破死亡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4月6日下午,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经升至1亿3214万,近287万人死亡。美国和世卫组织同时重申,反对疫苗护照

美国上周感染人数超过45万,感染率连续第三周上升,其中,密歇根、新泽西和纽约州的感染率和住院率最高。不过美国的疫苗接种数量也连续6周创下纪录,目前全美已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至少接种过一剂疫苗。

周二,德州州长阿博特签署行政令,禁止当地政府强制推行疫苗护照,保护居民的自由意愿。

德克萨斯州州长 阿博特:“这些疫苗都是自愿接种的,永远不会强迫接种,政府不应该要求任何德州居民出示疫苗证书。”

白宫当天也重申,拜登政府既不支持疫苗护照制度,也不会设立疫苗接种的联邦数据库,更不会要求所有美国人必须持有疫苗接种的凭证。

同一天,世界卫生组织也重申,现阶段不赞成各国推广和使用疫苗护照。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 哈里斯:“我们不希望看到疫苗接种或疫苗护照成为入境或出境的条件,因为我们还不确定,在现阶段疫苗可以防止(病毒)传播,而且还有其它的问题。”

复活节后,意大利将10各地区从疫情“红色”调降为“橙色”地区。从周三开始,重新开放全国学校,结束长达数月的远程教学。

不过,罗马却爆发大规模抗议,上千愤怒的餐饮业主抗议政府关闭餐馆长达数月,当局出动防暴警察阻挡人群。许多业主表示,不管政府是否继续管制,都将从周三开始正常营业。

周一,巴西感染人数突破1300万,逾33.3万人死亡。华盛顿大学卫生计量与评估研究所(IHME)预测,最快在下周,巴西就会打破美国的7天平均死亡人数记录,日均死亡将超过3000人,在7月份以前,巴西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56.3万。

在创下日增10万的最高记录后,印度周二再添近9.7万确诊病例。卫生官员表示,新一波疫情的传播速度比去年显着加快,每日感染率已经比二月份翻了数倍,未来的四周将至关重要。印度医学协会(IMA)已致函总理莫迪,要求将接种疫苗的年龄限制从45岁降至18岁,以扩大免疫范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