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龙赴立院报告哽咽致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太鲁阁号出轨,事发至今,第六天,交通部长林佳龙今天前往立法院,进行专案报告,不过在专案报告前,林佳龙也向社会大众哽咽道歉,也再次向罹难者、伤者以及家属,表示哀悼之意,林佳龙也承诺,一定会负起政治责任,也希望帮助所有受难者跟家属可以疗伤止痛。

交通部长 林佳龙:“我要代表交通部跟台铁,向所有罹难者、受伤者,跟他的家属,致上最深的歉意。”

再次向罹难者、伤者、家属致上歉意,太鲁阁号事故,酿成重大死伤,交通部长林佳龙前往立法院进行专案报告前,哽咽道歉,他也感谢国人跟朝野党派给他一点时间,把事故的伤害降到最低,能为受难者跟家属多做一点事情。

交通部长 林佳龙:“我也会负起责任,除了政治上的责任,也包括帮助,所有的受难者跟他的家属,能够疗伤止痛。”

不过国民党立委则是要求,除了林佳龙下台负责以外,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要跟着下台负责。而台铁近几年重大事故频传,加上这次太鲁阁号事故,造成重大死伤,立委邱臣远就质疑,当初行政院所提的台铁总体检报告,自己审核却没有核定,只交给交通部列管,根本甩锅交通部。

民众党籍立委 邱臣远:“这个边坡检测的系统,根本就没有去完成,更不要说你连护栏都没有加,其实台铁总体检报告已经讲得很清楚了,那这个为什么没有做,好的政策大家都会提,可是落实,没有办法落实的时候,其实受伤的还是人民。”

民进党籍立委李昆泽也呼吁台铁,应该参考高铁,建置安全监测系统,并在短期内将施工地点列入预警范围,至于中长期则是应该跟高铁一样,将全线纳入监测系统。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