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魔术家化物成金、尸解移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农耕樵采的魔术家

陈复休,号七子。唐代的薛玿蕴《仙传拾遗》记述了他的奇能。

陈复休除了农耕樵采,还会变化,是个魔术家。这年五十来岁年纪,陈复休到褒城居住。褒城有五六个好惹事生非的年轻人,常请他喝酒,想向他学变化术。陈复休哪肯教这种人呢?但又不好意思拒绝,便想了一个办法,他对大家说:“这样吧,我出西郊,谁能赶上我,我就教谁。”

几个少年听了,心里直笑:“这个傻老头儿!你又不是飞毛腿,我们会追你不上?”可是,陈复休在前面散步般走着,他们却拚命奔跑也追不上,只好作罢。

河东柳公仲郢,相国周墀,燕国公高骈,对陈复休十分敬重,赠给他财物,他大多谢绝了,他勉强收下的鹤氅布衾,也没有穿上身过。

变化金玉钱货满地藏

县令胡仿,以前经常向陈复休请教变化之术,在去别处赴任前,拿钱五千向陈复休辞行。他说:“师父,这几个钱给你买酒喝吧。”

陈复休笑着说:“你拿回去。我的金玉多得很,正恨来不及用呢!”

胡仿哈哈笑起来:“师父你……”

“你不信?”陈复休领胡仿出去,拿把锄头:“铇铇看!”胡仿接过锄头,愣着不动。

“你铇呀!”

胡仿铇了二三寸深,不由得惊叫起来,只见下面都是金玉钱货。

陈复休说:“这回你总相信了吧?凭我的变化术,我想要什么就会有什么,想要多少就会有多少,只是我不那么贪心罢了。好,你把它们再埋上,然后进屋喝杯酒,算是我为你饯行。”

两个人喝完了酒,陈复休对胡仿说:“酒后吃水果一定不错。”

“我马上去买。”

“买什么!院子里有的是,你用锄头铇好啦。”

胡仿这回不再怀疑,到院子里一铇,果然铇出许多水果:橘子、苹果、西瓜、葡萄……

一人化两身尸解奇能

蜀相燕公派使者来褒城,请陈复休到成都赴宴。从褒城到成都有十天的路程,但陈复休当天就能赶到。他觉得扔下使者一个人赶路不大好,就把自己变成两个人,一个偕使者同行,一个先到了成都。

在筵席上,有个酒妓见陈复休土里土气,便侮辱他。他见状,微笑着直视酒妓的面孔,须臾之间,酒妓便长出几尺长的胡子。在座的看见,都惊讶得不得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这个酒妓本来长得十分美丽,突然生出如此长的胡子,顿时哭成泪人一般,她一边哭,一边不断地拔胡子。不料,更加坏事,她拔下一根,生出两根。

陈复休闷头喝酒,好像什么事也不曾发生似的。蜀相燕公问他是怎么回事,他回答说:“你还是去问她吧!”燕公不糊涂,听出了弦外之音,估计是陈复休施了变化术,便客气地追问道:“不知她怎样冒犯了你?看她小小年纪,还望你多多包涵。”

陈复休这才斟满一杯酒,默默地念了咒语,给酒妓喝了,只一会儿,她又恢复了常态。酒妓千谢万谢,陈复休笑着说:“以后不要用两样眼光看人就是啦!”酒妓羞得满脸通红,掩面而去。

后来,不知怎么得罪了褒城的官老爷李谠,陈复休被捉进狱中。他辩白说:“我没有罪!”李谠凶狠地回答:“我说你有罪就有罪!”

李谠命令狱丁:“给他上枷,别叫他跑了!”

可是,第二天一看,人死掉了,并且已经腐烂发臭,浑身爬满了蛆虫。李谠立即命人把尸体扔到郊外。

谁曾想,那腐烂的尸体,等扔的人一走,就复活了,大摇大摆地出现在城里。

从此,李谠不但不敢得罪他,反而在江边为陈复休盖了所漂亮的房子,经常送东西去。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