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法轮功辩护 卢廷阁被限制带电脑出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广东省一间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一桩法轮功学员案件,但限制辩护律师卢廷阁携带电脑出庭,遭卢廷阁拒绝,双方交涉无果后,法院取消了开庭。

4月6号上午,广东省法轮功学员周华建被茂名市茂南区法院非法开庭,辩护律师卢廷阁也被限制携带电脑出庭。卢廷阁指出,这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

辩护律师卢廷阁:“他要求我们把电脑拿出来,不能带到法庭去,还有手机。我说,这个应该没有依据,你不能随便限制律师,因为案件材料基本上都在电脑里边。最终找出来一个法律依据,它是针对重大敏感案件,关于律师携带电子设备出庭的一个规定,我说,这个案子算重大敏感案件吗?我说你法院盖章认定也行,他们不给出。”

去年3月,70岁老人周华建在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时,遭警察绑架,当年4月被非法批捕。卢廷阁表示,法院限制律师携带电脑出庭辩护,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

卢廷阁:“我感觉他主要还是考虑到这个案子,政治吧,(法轮)大法的案。我问他了,你出于什么考虑,他拐弯抹角的说有电子设备,恐怕有录音录像,甚至对外传播。”

在双方交涉无果后,法院最终取消了开庭。

卢廷阁:“他们准备开庭,按照这个文件来,也就是说,你不交出电脑来,就不能让你进入法庭,然后没过一会儿,他们又回来了,说这个庭今天不开了,什么时候开,再订。”

卢廷阁痛斥中共公检法执法犯法,并表示,针对法院取消开庭,他会提起国家赔偿。

卢廷阁:“下一步,首先要向法院提起国家赔偿,我们来回的车费就2千多块钱,加上住宿,还不算我们担误的时间。执法机关,包括公检法,好多情况下,明显是他们在执法犯法,侵犯我们的权利,我们不配合,他们就反过来认为是我们违法或者违规,你不服从,他们就要斗死你。”

2017年11月,四川会理县法院对3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开庭,卢廷阁等律师也被限制携带电脑进入法庭。律师不同意交出电脑,法官随即宣布取消开庭。下楼时,卢廷阁还被一名法警抢走手机并殴打受伤,一度陷于昏迷状态。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