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红通令 追枪杀耶鲁华裔研究生嫌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近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员潘勤轩,因为涉嫌枪杀耶鲁大学学生蒋凯文,被美国发出红色通报,如果潘勤轩逃到中国,国际刑警组织和美国国务院,将协助引渡。

根据法警署发出的“红色通报”,潘勤轩,现年29岁,出生于上海,美国国籍,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员

警方指控他谋杀耶鲁大学研究生蒋凯文,以及二级盗窃罪。

今年2月6日,耶鲁大学研究生蒋凯文,在耶鲁大学所在的纽黑文市被枪杀,身中数枪,躺在自己的车外。

蒋凯文在美国出生长大,曾加入陆军和国民警卫队。

遇害一周前,他向女友、耶鲁大学研究生佩里求婚。

麻生理工学院官员向媒体证实,嫌犯潘勤轩和佩里,曾同一时间在麻省理工上学。两人今年3月在麻省理工的舞会上交谈。

当局没有公布两人之间任何联系,也没有明确是否因此导致谋杀案。

2月到3月,警方发出几次通缉令,追查潘勤轩,悬赏金额从5千美元提高到1万美元。

警方警告,潘可能持有武器,非常危险,民众不要自行将其逮捕。

3月1日,法警署宣布全国搜查潘勤轩。

警方近日表示,不确定潘勤轩是否离开美国,如果他逃到中国,国际刑警组织和美国国务院,将协助引渡。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