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接种莫德纳 AZ疑虑增加 印推迟疫苗出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周三,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3245万人确诊,超过287万人死亡。巴西单日死亡人数破纪录,有4211人丧生。印度单日确诊人数创纪录,出现11.5万例,当局推迟疫苗出口

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续上升,周三新增11万5736例,再次创下纪录。单日增幅两个多月内,增加了13倍,超过去年9月第一波疫情的高峰。

卫生专家警告,未来病例激增会更严重,甚至在未来几周就会发生。

卫生专家NIROJ MISHRA博士:“这确实是警示,病毒的传播方式,你只要想想一个月前发生什么,以及现在是什么情况。”

印度人口13亿5千万,目前只有7千4百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病例激增对当局疫苗计划施加压力。印度已推迟了大批疫苗出口

由于阿斯利康疫苗供应紧张,英国周三开始施打美国莫德纳疫苗。这是英国批准使用的第三种疫苗,前两种是辉瑞和阿斯利康。

同时,外界对英国阿斯利康疫苗疑虑持续增加,牛津大学已暂停对儿童和青少年试验。

欧洲药品管理局周三将就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后是否会出现血栓副作用,召开记者会。

巴西周二新增8万2869例,4千211人丧生,创下单日死亡人数新高。

过去两个月,死亡人数每周打破纪录。目前累计已有33万6947人丧生。

美国周三新增6万1775例,915人丧生。

加州近日放宽封锁警戒,从“红色区域”变成“橙色区域”。

当地著名的卡尔斯巴德花田因疫情关闭9个月后,重新开放。

游客ZENDEN HUTCHINS:“很高兴能再次到户外赏花,再次出来玩很开心。”

游客KAREN HUTCHINS:“我们过去一年没有做太多事,这是我们一起外出,最先做的事情之一。”

拜登周二宣布,向所有16岁以上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日期,提前近两周,到4月19日之前。

新唐人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